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容炒作不如有真才实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王月华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古人爱美,除了那虢国夫人足够自信,能够“却嫌脂粉污颜色,淡扫娥眉朝至尊”以外,其他的也只能“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而已,还不得不冒着铅中毒的危险。现代人就幸福得多了,街上的美容院几乎多过米铺,百货公司里的化妆品少说也有几十个牌子,要“扮靓”是最容易不过的事情。可人是天底下最不知足的动物,光有“美容”是远远不够的,现在流行的是整容。这不,“中国第一人造美女”、“广州第一人造美女”还没从人们印象中淡去,华南第一人造美男又登台亮相了。

  这事要发生在20年前,估计这些敢“第一个吃螃蟹”的“勇士”们会被周围人的唾沫淹死,幸好如今社会已越来越宽容了,这些林林总总的“人造美女”、“人造美男”也不过是充当人们三五日的谈资,惹上或多或少的褒贬,领上短短的一段“风骚”,然后就爱干嘛干嘛去了,也不见得有多少人跟他们有“仇”,非得心心念念记着他们。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这些“人造美女”、“人造美男”上手术台,“整”自己一把的动机远不止“爱美”这么简单,而是想借此“炒作”自己一下,出个名,从而顺理成章地走上“星光大道”,出书,做代言人,当演员……总之,让前程随着容貌的改变也能有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份“宽容”倒未必对他们有好处了。要知道,一个宽容的社会同时也是个多元化的社会,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谁要因为“垫了鼻子,换了眉毛”就能让人记着,那也太不公平了。

  当然,我也不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说那些“人造美女”、“人造美男”“整”自己就是为了出名,我只是想在这里善意地提个醒,要真想出名,这些都不能管太大的用,还得靠有真才实学。不信,你看人家钟南山,人家凭着一颗热忱之心和一身本事,会让很多人惦念一辈子,感激一辈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