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华联杯全国攀岩锦标赛落幕 冠军名花有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历时三天的二00四年“北京华联杯”全国攀岩锦标赛19日在大理苍山感通旅游索道入口前的人工岩场闭幕。经过艰难的雨中角逐,难度攀岩和速度攀岩的冠军名花有主。

  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竞技攀登委员会、北京华联商厦、大理白族自治州体育局和大理苍山感通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攀岩锦标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国内最高水平的攀岩赛事。此项赛事自1993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一届,今年已经是第12届了。

  攀岩是一项以“融入自然,挑战自我”而备受年轻人推崇的新兴时尚运动。近年来,随着参与人群的增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本次全国锦标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赛事,吸引了北京、广东、上海、香港等39支代表队的近百名全国攀岩顶级高手参赛。

  此次赛事期间,阴雨绵绵,但比赛一天也没有停止。选手们在大理苍山感通旅游索道入口前的高15米的人工岩壁上,按照国际竞技攀登委员会的比赛规则进行,难度攀岩从预赛到决赛,难度系数一次比一次高。男子决赛的难度系数为5·13B,女子决赛的难度系数为5·12B。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曹荣武获得男子难度攀岩的冠军,香港攀山总会的朱嘉伟获得亚军,奥索卡队的刘常忠获得季军。女子难度攀岩的前三名分别是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李春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黄丽萍、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刘桂英。

  男子速度攀岩的决赛爆出了冷门,来自山东省攀岩队的商成雨获得冠军,解放军队的陈小捷、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叶向阳分列二、三位。女子速度攀岩的桂冠被北京龙潭攀岩中心的魏圣举摘走,江西队青少年攀岩俱乐部的何翠芳和香港攀山总会的郑丽莎夺得二、三名。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王宝良日前在全国攀岩锦标赛的开幕式上为苍山大峡谷成为“中国国家登山队训练基地”揭牌,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比赛。

  国家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认为,此次全国锦标赛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体现了攀岩运动与大理人文自然景观相融合的理念,促进了体育与旅游结合。二是攀岩运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是中国攀岩运动的摇篮,此次这支个传统强队不仅成绩好,而且还涌现出非常有实力的新秀。更为可喜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山东队异军突起,夺得男子速度攀岩的冠军。这些都体现了攀岩运动新人辈出、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喜人景象。三是本届比赛的岩板首次采用红蓝绿三种颜色,绿:苍山,蓝:洱海,红色:激情,增添了攀岩运动的观赏性。

  此次锦标赛后,中国登山协会还将举办世界杯攀岩赛和世界杯攀石赛等一系列赛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