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疗人才流动有待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30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一山难容二虎”,如果都是人才,医院某个科室的某些人才必然要生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如果安于现状,也就相安无事;如果急于实现自身价值,锥在囊中,必然要破囊而出。

  “十几个将军组成一个班是绝对没有战斗力的,过多的人才在一起会有屏蔽作用。”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副处长胡晓翔曾经做过医生,比较理解跳槽医生的心态:“专家跳槽并不是件坏事,至少可以避免一些人才被冷藏,减少浪费。”

  也有专家表示,医疗人才频繁流动也会带来一些弊端,不仅直接影响到原单位的正常工作和合法权益,还会导致各单位不敢在人才培养上加大投入。因为培养出来的人才说不定哪天就跳槽,协助其他医院成为本医院的竞争对手,得不偿失。长此以往,各家医院对人才都缺乏安全感后,就无法培养出真正的“高手”,反过来影响医疗技术的发展。而对于固定在一家医院就诊的患者来说,医生跳槽后,他们的诊疗势必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专家认为,行政部门应该在人才流动上更好地发挥调剂、干预的作用,促使其形成有序流动。

  柳州日报

  责编:柳州电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