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团购模式升级 长期汽车团购模式将现身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阮煜琳)随着国内汽车工业战略优化重组,汽车市场异常火爆,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方式也在悄悄改变。由各大品牌经销商参加的立体组合销售模式——团购,正逐渐被大多数购车者所接受。北京青年报与北京京南丰汇汽车城将于近期携手推出新一轮汽车团购活动,并意欲将被业界称为“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汽车团购变成一种长期的商务模式。

  据介绍,此次团购活动将利用网络优势,扩大联盟范围,为广大消费者和加盟企业提供灵活多样的电子商务平台。将自发的、临时性的团体采购交易行为变成一种长期的、固定的商务模式,以达到团购消费者、商家及其他合作伙伴多方共赢的目的。

  业内人士认为,团购作为汽车经销商与购车者之间的桥梁,既可以为经销商带来大量目标消费人群,形成零售方式无法比拟的批量;同时也为购车者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价格优惠和一站式服务。使汽车经销商与购车者在特定的时间、场地最大限度地全面接触,搭建起供需双方的互助互惠平台。

  今年五月份以来,在京城等领风气之先的城市,汽车团购风行一时。但业内人士认为,团购只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现阶段所出现的一种特殊现象,不太可能成为将来的主流消费模式。中国汽车行业现在已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因此原有的暴利也向着均利转变,车价渐趋合理。当暴利消失时,团购也会自然消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