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南山总结今年非典个案四点经验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35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安徽两地今春出现的非典病例与去年暴发的非典规律、特点基本一致。钟南山院士5月19日签约成为南方医院首批“特聘教授”时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今春非典病例可以得出四点经验教训。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钟南山认为,虽然此次死亡病例患有基础病,但也说明前后两年发生的非典特征没有根本变化,仍然是传播速度快、危害大、死亡率高的传染病。从今春北京、安徽两地出现的九例非典个案中可总结出四点经验教训:

  一、此次病例源头不是从非典本实验室感染,而是从邻近实验室感染,说明存在实验场地污染的情况。

  二、医生对某些不典型的病例警惕性不够,初期多次会诊没有起到作用,表明部分地区对非典知识普及仍然不够。反观广东大部分病例由基层医生发现,广东在非典基础教育方面显得更有成效。

  三、两地出现九例非典病例后,北京按照“四早”原则,严格执行坚决、彻底、有效的措施,及时切断传染链,平安度过“五一黄金周”,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有所增强。

  四、此次个案将加快促进非典疫苗在人体上的研究、观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