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郴州妹子在兰州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4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魏启扬实习生胡泽汇)今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公布了2004年首批环保志愿者名单,郴州妹子、湖南火电厂职工叶玲有幸入选。据了解,这是可可西里管理局自2002年开始招募环保志愿者以来,招募的首位湖南女性志愿者。

  “美丽少女”命运多舛

  “可可西里”蒙语意为“美丽的少女”,是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完美的地区之一,由于偷猎者对可可西里中的特有物种藏羚羊的偷猎行为十分猖獗,严重影响了可可西里的生态平衡,“美丽少女”的面容被无情的破坏。

  为唤起社会对藏羚羊生存环境的重视,可可西里管理局从2002年起开始定期向社会招募环保志愿者,协助他们进行工作,到目前为止,可可西里已在全国招募了志愿者近200名。

  10名志愿者脱颖而出

  由于非典原因,2003年志愿者招募活动停止了一段时间,这批公布的志愿者是非典疫情解除后,可可西里管理局招募的首批志愿者。

  据该局工作人员王海林介绍,此次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70余名环保志愿者报名申请参加此次活动,今日确定的首批10名志愿者来自全国8个省区,其中男性8名,女性2名;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24岁。这批志愿者将于5月25日报到,在格尔木和不冻泉进行法制培训和高原适应性训练后,分赴不冻泉、五道梁、沱沱河、卓乃湖、索南达杰5个保护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环保志愿者活动。

  湖南志愿者2选1

  今日公布的10名2004年首批志愿者中有两个湖南人的名字,一个是怀化溆浦的邓建中;一个湖南火电厂的职工叶玲。据了解,这两名志愿者在接到通知后,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遗憾的是,邓建中并没有通过健康测试这一关,无法前去可可西里完成心愿;而准备充分的叶玲则顺利通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