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薪传中华文化 菲律宾菲华作家作品展在泉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五月二十日电(林永传陈添地)五月十七日至二十日,由菲华作家协会、泉州作家协会、泉州七中分校联合举办的“菲律宾作家作品展”,在泉州七中春晖图书馆举行。

  以菲华作家协会会长吴新钿为领队、菲律宾新潮文艺社社长吴彦进为团长的菲华儒商作家考察团一行二十人莅临泉州,参加展览。菲华泉州公会执行副理事长、泉州七中分校董事会董事长戴国兴亦特地回泉州,赞助此善举,为促进中菲文化艺术交流尽力。

  展览展出十一位儒商作家数十年创作的三百多本文艺书籍,展览期间,菲华作家与文教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切磋如何推动华文教育和创作。

  菲华作家协会会长吴新钿把自己精心收藏的藏书赠送给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师院、泉州市作家协会、泉州七中分校等。吴新钿在赠书仪式上说:“通过赠书,今后中国研究菲华文学的专家学者,将拥有较深入及全面的资料。在菲华社会里,要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并不难,但要成为一个成功而富有文化气质的商人却不容易。有一点颇感欣慰,菲华社会有一群业余笔耕不辍的文化园丁,薪传和丰富了中华文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