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翻车10多吨粗苯泄漏流入凌江鉴江 化州10万市民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文才 特约通讯员/吴坤忠)19日凌晨发生在省道北(流)宝(墟)线广西境内的化工原料粗苯翻车事故(详见本报昨日A04版报道),造成10多吨粗苯液体泄漏流入附近的凌江及其相邻的鉴江。当天,茂名市、化州市环保等部门对事故现场及凌江、罗江、鉴江沿途多个监测点进行江水抽样检验,结果表明凌江及其相邻的鉴江下游水源受到污染。昨日,化州市城区自来水厂继续停止供水,10多万市民靠挑井水饮用。

  当天11时30分事故现场地表水抽检结果苯含量为3.968MG/L;11时50分宝墟大桥下江水抽检结果苯含量为0.208MG/L;15时罗江桥左岸江水抽检结果苯含量为0.163MG/L;15时20分下郭大桥左岸江水抽检结果苯含量为0.013MG/L。以上4个监测点的抽检结果,均超过正常标准0.01MG/L。

  茂名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柯理平告诉记者:“我们在事发现场附近检测的水样、水质大概超标300多倍。在罗江桥附近我们检测水质超过国家饮用水质标准的16倍,证明翻车事件已经给罗江造成污染,我们前日连夜在罗江桥每隔半小时采样一次,有关分析还在进行中,但首期检测报告显示,罗江受到苯的污染,敬告沿江的群众,最好暂时不要饮用罗江或与罗江相关的水源。”

  为防止沿岸近50万群众和牲口中毒,化州市迅速向凌江、罗江,鉴江沿岸11个镇发出紧急通知,暂时禁止群众和牲畜饮用三江河水。化州市环保、卫生、安监、质监等部门在凌江、罗江、鉴江设立了10个水质监测点。据悉,高州市城区自来水厂昨日暂停抽取鉴江水,同时通知鉴江沿岸群众暂停人畜饮用鉴江水。

  由于措施得力,除翻车司机重伤救治无效死亡外,目前尚未发现三江沿岸群众和牲畜有中毒事故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