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斤对八两的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47 南方日报

  西部半决赛昨日尘埃落定,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突围而出,他们将同洛杉矶湖人队从北京时间22日起开始连番决战,争取一个晋级总决赛的名额。而在东部,早早胜出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也在等待另一场半决赛的结果,新泽西网队与底特律活塞队之间的胜者将成为他们的决赛对手。

  实力强劲的西部依然是目光所在,湖人队依然是夺冠大热。不过从目前的比赛过程来看,无论是西部决赛还是东部决赛,都是近几个赛季以来实力最接近的比赛。

  西部:势均力敌

  湖人队等了2天,终于等来了森林狼队。不过主帅菲尔·杰克逊肯定更希望国王队能够杀进西部决赛,那样的话他们就将在决赛中占据主场优势,而现在多1个主场的是森林狼队。这对客战能力不强的湖人队来说是个不小的麻烦。从球队的实力来看,森林狼队的内线显然也强于国王队,他们除了拥有技术全面的“狼王”加内特之外,还有以防守著称的埃尔文·约翰逊、块头丝毫不差的奥洛沃坎迪和奥利弗·米勒,甚至特伦特和马德森也可以客串对付奥尼尔。制服了奥尼尔就等于胜了半支湖人队。但湖人队在后来居上淘汰马刺队之后,他们的信心已经空前高涨。

  上赛季首轮季后赛,湖人队以4比2将森林狼队踢出了局,不过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湖人队与森林狼队的4次交手1胜3负,落于下风。值得注意的是,湖人队赢得了最后一场的胜利,而由于队内伤病连连、是非不断,湖人队在赛季的中前期总是缺兵少将,“四大天王”很少能够聚齐,因此前3场失利并不是双方的真正实力对比。而且打了近12个赛季的奥尼尔已经是一个“老油条”了,他完全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放松,什么时候应该使劲。“大鲨鱼”在常规赛中的漫不经心也是湖人队常规赛前期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奥尼尔在与马刺队的半决赛中均场拿下22.5分,高于首轮的16.2分。奥尼尔正在逐步恢复自己的状态。

  在习惯性思维被打破前,湖人队仍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黑马”森林狼队的强劲崛起已经威胁到了湖人队的地位。可以说西部决赛是势均力敌的比赛,如果森林狼队淘汰湖人队,也没什么奇怪的。

  东部:步行者稍占优

  东部球队的实力一向要弱于西部。常规赛里东部球队在与西部球队的交手中全面溃败,不过有一个例外,就是排名全联盟首位的步行者队。他们与西部球队的交手战绩是20胜8负。

  在季后赛中比赛越少,晋级越快的球队实力越强,而步行者队是本赛季打季后赛场次最少的决赛球队,他们首轮以4比0横扫凯尔特人队,半决赛以4比2淘汰热队,他们得到了最长的休息时间。

  步行者队在短短一年间,从一支东部劲旅很快进步成为颇具冠军相了一流强队,主帅卡莱尔功不可没。卡莱尔带队取得了61胜21负的本赛季NBA最佳常规赛战绩。他构建了小奥尼尔、阿泰斯特和米勒的黄金阵容。中锋小奥尼尔是东部内线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而阿泰斯特曾是最佳防守队员,再加上老将米勒外围的远投,步行者队在整个赛季中表现出了强大的进攻力。而最难得的是卡莱尔的临场指挥能力,即使阵容不整,他依然能够用萝卜青菜做出一席豪宴。

  而另一个东部决赛的名额将在网队和活塞队之间产生。网队和活塞队是老冤家了,他们连续2个赛季进入东部决赛,最后都以网队的胜出告终,而本赛季不幸分在同一个区的他们不得不提前进行决战。步行者队在常规赛中与他们的交手战绩均为3胜1负,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

  在网队连续2年在总决赛中输给西部球队后,这个赛季不如换一支球队来为东部诸强挣脸。 陆兴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