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菊为亚太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四届年会发去贺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新华网消息: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四届年会20日在上海召开。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专门为年会发来贺词。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城市信息化-信息技术促进发展”。来自34个国家、77个城市、31个国际组织以及上百家企业的700多名政要、市长、专家和企业家出席了会议。

  黄菊在贺词中说,“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当前正以科学的发展观致力于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通过积极开发信息技术,广泛深入地应用信息技术,将有效地提升经济发展的效益与质量,提高政府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促进社会的协调与进步。为此,我们将不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发展信息产业,扩大信息技术应用,把国民经济与社会信息化作为覆盖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举措。”

  在开幕式上,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主席玛丽亚塔·拉西称,“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给这一地区的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的理念、战略规划、实践经验的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玛丽亚塔·拉西指出,信息与通信技术已成为经济增长与发展的一种战略手段,以及实现“消除数字鸿沟”等国际共同目标的有效工具。信息与通信技术有利于推进知识经济,帮助人类摆脱在农业、交通运输、卫生、教育等方面的自然束缚;有利于在工业、贸易和金融等领域提升人力资本和管理效率;有利于灾害预防与风险控制,并促使信息与知识的共享。

  联合国负责经济社会事务副秘书长何塞·安东尼奥·奥坎波在致辞中说,“我们所居住的世界,一方面拥有过量的信息,另一方面又非常缺乏知识,我们必须学会如何更好地处理信息。仅有信息的简单供应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知识的创造。我们应该从保证政府管理的高效低耗的概念发展到一个更广泛的概念,即创造公共价值。”

  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多年来,上海坚持实施信息化优先发展的战略,在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信息产业的同时,一直把信息技术应用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全力推进城市信息化,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今后,上海将继续把信息技术应用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线,以应用促进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信息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

  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信息通信技术工作组、中国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中国科技部、中国信息产业部、中国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旨在为全球政府首脑、政策制定者和决策者、商业领袖和企业家、技术专业人员和专家,提供一个交流观点、政策、战略、技术、产品、实践和经验的平台,通过城市信息化促进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的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之间、区域之间的合作,尤其是南南合作,从而在世界上消除“数字鸿沟”。

  作者:叶国标 俞丽虹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