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家璇出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协成立50周年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转引新华网报道:国务委员唐家璇20日晚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50周年招待会,并发表讲话。

  唐家璇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向长期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的国际友人,以及为中国民间外交事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充分肯定50年来中国民间外交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中国民间外交已经走过了50年的光辉历程。半个世纪以来,国际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国际风云变幻,中国始终不渝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倡导和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积极发展与世界各国和人民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的朋友越来越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外交日益活跃,硕果累累。民间外交作为中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合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对外友协作为中国民间外交的重要团体,50年来,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推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奠定和扩大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关系的社会基础,长期做出大量有益工作,受到国内外的高度评价。他表示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国的民间外交事业会越办越好,对外友协一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在招待会上表示,工作在民间外交岗位的同志将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民间外交的光荣使命,更出色地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美中友协、科摩罗中国友协、古巴中国友协、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的负责人和埃塞俄比亚友好人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出席招待会的领导同志有:司马义·艾买提、成思危,以及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彭珮云、宋健。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人民团体负责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对外友协负责人等6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部分外国前政要、国际友人和驻华使节等近600人。

  作者:李诗佳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