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高尔夫不惧“老虎” 退休后当老板照顾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题:打高尔夫不惧“老虎” 退休后当老板照顾儿子

  ——迈克尔·乔丹亚洲之旅新闻发布会闪亮登场

  中新社记者 王欢

  经过两天多的“东躲西藏”,“篮球上帝”乔丹今天终于正式与公众见面。

  经历两天多的围追堵截,众多记者和球迷今天终于有机会亲睹巨星风采。

  比预定时间晚了半个小时,身着浅色西装的乔丹面带微笑步入了早已爆满的国际俱乐部饭店记者发布会现场,立时闪光灯亮成一片,可谓名副其实的“闪亮登场”。

  由于临时更改了日程,乔丹一早先参加了“飞人迷收藏展”的揭幕仪式,九位珍藏乔丹收藏品的球迷得到了与心目中的明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谢谢大家!我非常高兴来到北京,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中国人民非常友好。昨天有机会去了长城,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我此行即是为推广篮球运动,也是一个游客。”乔丹以他礼貌的开场白印证了此前媒体报道的“篮球之神”没架子之说。

  乔丹品牌总裁米勒在做品牌推介时毫不吝惜对飞人的称赞:“乔丹代表一种卓越、优秀,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理念。迈克尔·乔丹在篮球界已经变成一个‘神’,乔丹品牌就是要保护这个‘神’。而该品牌之所以成功,重要的原因就是在设计乔丹鞋时有迈克尔自己的意见,是跟他一起成长的。”

  媒体与乔丹的直接对话成为今天发布会的重头戏。“飞人”以他在赛场上同样的自信和沉稳面对记者的提问侃侃而谈,举手投足都成为镜头焦点。

  第一个问题是如何面对困难和挑战。“每天早晨醒来我都会想到自己有一个任务,就是要成功,我不会选择放弃,每个人都要有这个想法,坚持自己的目标,就一定能成功。”乔丹同时鼓励中国的青少年篮球运动员要对篮球有一种爱和激情,真正地投入和享受这项运动。

  在乔丹看来,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场比赛要数一九九一年芝加哥公牛队历经七年的努力获得第一个冠军杯的情景,至今还有不少人对公牛队队员抱着奖杯喜极而泣的画面记忆犹新。“我现在已经离开篮球一年,身份也变为商人了,我非常希望能继续参与乔丹品牌的设计,使每一代的产品都能融合我自己的想法,同时也是对这个品牌的回馈。”

  喜欢打高尔夫球的乔丹对自己的这项小球技术同样自信,“我的最好成绩是六十八杆,七十杆已是相当不错的水平。”当被问及最想跟谁过招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泰格·伍兹,并笑称自己能够战胜“老虎”,得意的神情再次引来一片闪光。

  成为NBA球队的老板是乔丹的下一个目标,他坦承自己不会再复出,当教练也没有兴趣和耐心。但作为一位父亲,照顾两个儿子被乔丹列为了他这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我想看着他们成长,对他们负责任,希望他们以后有很好的生活,有一天他们也可以穿上乔丹品牌的鞋子。”

  被称为“篮球上帝”的乔丹如何看待自己的接班人?乔丹说:“我觉得未来应该不会再有一个迈克尔·乔丹,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风格。现在NBA里最优秀的球员,我觉得是今年的最有价值的球员加内特和蒂姆·邓肯。”

  吸取了前两天的教训,主办方此次发布会组织得还算有序顺畅。短短二十分钟的提问远没有满足记者的要求,但繁忙的乔丹还要参加新浪网安排的与中国球迷的在线交流,只得在一片遗憾声和相机的快门声中匆匆离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