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侨乡泉州聚会型婚礼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宜人的气候,吉祥数字的日期使喜欢吉利的泉州人纷纷将婚期选在5月,使5月成为泉州婚宴消费的旺月,酒店婚宴预订火爆、婚纱摄影公司每天要为数十对甚至上百对的新人拍摄婚纱照、为新郎新娘提供喜糖、喜酒、婚宴包装、习俗礼品等婚礼服务的“婚庆一条龙”、“庆典一条龙”商店也格外地忙碌。

  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中,结婚始终是人生的大事。从婚前的购房、装修、添置家电、家具到结婚期间的婚纱摄影、婚车、司仪策划、喜宴等,再到婚后的蜜月旅行,结婚“三部曲”繁琐又费钱,这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他们往往买完房子、装修后就没钱结婚了,于是,很多人选择了更加理性方式——聚会型婚礼。

  陈小姐和李先生是一对情侣,大学毕业后双双从江西老家来到泉州上班,辛苦打拼了几年后,他们有了自己的房子,装修得温馨、舒适,却也几乎花光了他们所有的积蓄。于是,结婚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他们:总不能领了张结婚证就草草了事吧,起码也要请泉州的朋友和同事热闹一番,但是如果要大操大办婚礼,以他们目前的经济状况又不允许。最后,他们听从一个朋友的劝告,将婚宴订在泉州市区某家韩国料理店。因为他们都是外地来泉州的,比较要好的朋友和同事并不多,所以只请了二十几位好友来参加婚礼。当女店主知道他们的特殊情况后,还将自己从韩国带来的民族服装借给新娘穿,于是中国新郎和“韩国新娘”举行了一场既经济又有纪念意义的婚礼。

  婚宴上,新郎新娘只是礼貌性地为来宾斟上一小杯葡萄酒,婚宴结束后,新郎新娘在来宾们的祝福声中回到自己的新房,整个婚礼过程既文明又充满了人情味。(中新福建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