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媒体再度披露虐囚照片 美士兵公开污辱伊囚犯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20日,美国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照片再度被美国媒体公开曝光。两名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美军守卫,在一名死亡的囚犯尸体旁边拍照,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舆论称,这两张照片的公开,将更加激起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怒火,因为对尸体的污辱被阿拉伯人认为是无法接受的举动。

  新照片公开污辱尸体

  披露这两张照片的是美国广播公司(ABC)。这两名士兵的名字分别是萨布里纳·哈蒙以及查尔斯·格拉纳。在照片中,这两名美国士兵面带着微笑,在尸体旁举起拇指。脸上的表情说明,他们是在取笑地上的尸体。在他人的尸体旁,他们完全是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照片上的男兵格拉纳来自于美军第327宪兵旅。

  据称,美军女兵的那幅照片是即将受审的驻伊美军士兵弗雷德里克拍摄的。弗雷德里克是被指控虐待战俘的7名美兵之一。

  虽然死者还无法证实身份,但媒体肯定这具尸体来自于阿布格莱布监狱。据一名曾经见过这位伊拉克人的美军士兵说,这人刚被美军拘禁时健康状况良好,但当他看到他的尸体时发现,他的身体上布满了伤痕。

  据悉,照片上的这两名美军士兵也在7名等待审讯的虐待伊拉克囚犯的被告之中。

  美军一步步滑向深渊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负责军事行动的阿比扎伊德将军当地时间19日向美国参议院表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都发生了美军虐囚事件。伊拉克监狱主管米勒将军承认,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有虐囚个案发生。他曾经是该基地的指挥官。但是他强烈否认这些行为是当局正式批准的。

  美国媒体形容说,头面人物的公开承认,加上新照片的曝光,将会在美国进一步投下阴影,而尤其是在阿拉伯世界产生强烈的震动,因为对尸体的污辱被阿拉伯人认为是无法接受的举动。ABC以“骇人听闻的新照片浮现”这样的标题来披露这些最新照片。

  据报道,最新虐囚照片披露后,美国前中央指挥部主管霍尔将军说:“我相信我们真正处于失败的边沿。我们正在向深渊进发。”

  挽回影响努力成徒劳

  一天前,美军士兵西维茨对美国军事法庭承认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囚犯和拍下照片之后,被判入狱一年,开除军籍。与此同时,驻伊拉克美军的多位高级指挥官目前被召回华盛顿,为美军在伊拉克虐待囚犯的丑闻向美国参议院一个委员会作证,他们是:主管中东所有美军部队的阿比扎伊德上将、伊拉克联军指挥官桑切斯上将与负责监狱管理的米勒少将。布什政府和美国军方上述举动,目的是为了迅速平息外界对美军士兵虐待囚犯的愤怒和指责。

  然而,美国媒体最新公布的这些照片以及19日发生的美军袭击伊拉克人婚礼现场的事件,使美军的上述努力成为徒劳。看来,虐囚事件以及由此而产生的影响还远未结束。

  林晶

  图:

  ↑美军士兵格拉纳竖起拇指公开污辱被殴致死的伊拉克囚犯的尸体。

  →美军女兵萨布里纳·哈蒙嘻嘻哈哈与囚犯尸体合影。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