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货机新疆坠毁后续,飞机危急关头拐弯避撞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9 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0日电】)5月18日,阿塞拜疆一架货运包机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附近坠毁后,新疆近千名救援人员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工作,整个事故的善后和调查处理工作正在夜以继日地进行着。

  飞机危急关头避撞民房

  三坪农场一位名叫马贵军的目击者介绍说,他们看见一架飞机在低空飞行,正想着这个飞机怎么飞不起来,突然就见它在几百米外的庄稼地里坠落,机身侧歪,左机翼埋进地里,并直直向他们冲过来,马上就撞到民房了,突然机身一拐,滑行到附近马建军家房子侧面的青贮坑里,接着飞机冒烟、起火,并发出了三声低沉的爆炸声。

  张玉萍当时正在自家的房子里做家务。惊魂未定的她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一架巨大的飞机正在向她家冲来。当时她心想必死无疑了。没想到飞机快到房子跟前时忽然一个拐弯停下了。

  这些善良朴实的村民认为,这架飞机上的机组人员具有很高的素质,在最危急的关头将飞机偏转了方向,避免撞击民房,也使他们免除了一场灭顶之灾。

  机组人员曾试图紧急迫降

  据现场有关人员介绍,失事坠毁的飞机机组人员曾试图紧急迫降着陆,并选择适合紧急降落滑行的地点,但没有成功。记者从民航总局阿塞拜疆失事货机事故调查组了解到,在失事飞机起飞前,塔台指挥员已经通告机组“在100米以下有低空风切变”的气象条件。飞机失事以后,机场处、场道保障部门按照应急救援程序,前往跑道进行道面检查,发现西头跑道端灯破碎3个。现场勘察结果还显示,飞机在机场25号跑道西头500米处偏离跑道中心线,并有刹车痕迹。

  双方专家正加紧破译“黑匣子”

  空难发生后,飞机上的“黑匣子”(舱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18日晚上8点30分,失事货机“黑匣子”从飞机上拆下,外观完整,19日已由专人运送回北京。阿塞拜疆专家20日已抵达北京,正与我国有关专家一起对飞行数据记录器和舱音记录器进行译码工作。由阿塞拜疆国家事故处理委员会主席带领的失事货机调查组9人同乌克兰驻华领事参赞也在19日到达乌鲁木齐处理善后。

  所有相关资料都进行封存

  按照国际惯例,在发生空难时,事发地所在国将根据国际民航组织建议的程序对事故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组组长、民航总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刘恩祥接受记者专访说,目前7个组正按照调查程序开展工作,调查飞机配载情况及收集空管数据等。

  刘恩祥同时表示,空难发生后,有关部门及时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汇总工作,对空地通话、机场保障、油料等涉及事故的各环节、各岗位当时的工作记录和相关资料、实物进行了封存。截至目前,机组遇难人员身份已经确定,其中乌克兰籍6人,阿塞拜疆籍1人,全部为男性,尸体目前存放在新疆一家医院,由公安人员严加看护。姚润丰武彩霞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