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营大企业节电一天15万台空调可开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05 南方日报

  国营大企业节电一天15万台空调可开1小时

  广纸、广船、广钢等确定节电目标,以保居民用电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孙莹通讯员/陈运则 范国芸)到了夏季用电高峰,广州市的电力供应日趋紧张,笔者昨日从市经委了解到,为了缓解用电压力,给居民用电更多保障,广州市工业企业开展节能降耗活动。广纸、广船、广钢等用电大户,进行了节电目标管理,保证广州市电力能够正常运行。据了解,仅广州造纸集团每天节电就达11.08万千瓦时,可以供15万台空调同时开一小时。

  用电大户成节电大户

  据市经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夏季,广州的用电量将越来越大,为了有效节约电力,广州市全工业系统开展了节能降耗活动。广纸集团是广州市的耗电大户,年用电量在5亿千瓦时,为了节约能源,今年已经对11个主要节能项目进行了立项,其中9个项目已经完成,5月上旬已达到每天节约用电11.08万千瓦时,这个电量相当于广州市15万台一匹空调同时开一小时。据介绍,另外两个项目也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到时候每天将节约用电18.87万千瓦时。

  同样是用电大户的广钢集团则要求,用电新装高压设备,须考虑电能无功补偿,要求功率因数在0.9以上。广船集团则规定,每周二厂里不使用空调,周二以外的时间,33摄氏度以下也不使用空调。另外,这3个厂不断加大自备电厂的发电能力,减少对统调电力的需求。

  工业节电为方便居民

  据广纸集团副总经理谢金平介绍,节能项目实施后,4月份的利润是第一季度总利润的3.8倍。据了解,节约用电不但为企业带来了效益,同时为广州市居民用电提供了保障。目前广州市经委已经对一些工业企业实行定额管理,据了解,广州市一季度的用电统计,全市总用电量达到了76.79亿千瓦时,其中工业用电47.12亿千瓦时,商业用电16.72亿千瓦时,而居民用电为11.29亿千瓦时,工业用电占了总用电量的近三分之二,工业用电一节约,总用电量立即就下来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