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防经济大起大落 党报指调控不搞“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人民日报今日再度员文章指出,中国政府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过程中确立了一项重要的要求:既要明确重点,有的放矢,又要区别对待,松紧适度。

  文章称,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规模过大,特别是一些行业和地区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相当严重;信贷投放中也存在一些问题;由此带来重要原材料、能源及交通运输的“瓶颈”制约加剧和重要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增大。

  针对当前的情况,宏观调控的重点是,着力解决四个事关大局的问题:一是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二是缓解煤电油运供求趋紧矛盾;三是加强粮食生产、确保粮食供应;四是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文章解释称,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一条重要经验。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也要坚持这个方针,突出重点,把握力度,区别对待,分类指导。

  文章特别指出不搞“一刀切”。对禁止类建设项目要坚决停建或依法关闭,立即停止信贷支持。该限制的,通过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严加控制。而对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则应大力扶持,继续关注“三农”问题,继续落实中央鼓励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对经济增长产生积极推动作用的因素,应保护好、引导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