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馆应设奖金鼓励华文写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4 华声报

  文/陈一帆

  新加坡的宗乡会馆,每年都为会员提供很多有意义的活动,花费不少人力、财力和精神。诸如颁发奖学金、敬老渡岁金、聚餐联欢、家乡美食招待等活动,还有大规模的新春团拜等。

  虽然活动丰富、多姿多彩,吸引了很多会员参与其盛,但我总觉得有些节目稍嫌陈旧,缺少新的内容与文化气息。

  综观会馆一年内的活动纪录,似乎都跳不出旧框框,年复一年,都没太多新鲜突破的迹象。

  笔者有个小建议:会馆要有文化气息、要提高华文程度,可考虑:

  1.赞助会员子女出版书刊的印刷费;

  2.设立奖金鼓励会员子女从事华文写作。

  会馆若能像一些机构那样,固定拨出若干经费给会员子女出版其作品,赞助部分印刷费,就能鼓励爱创作的人继续创作,让他们有机会出书,文坛上也就热闹起来。

  为了提高华文水平,会馆应鼓励华文写作。一年可分一两个阶段比赛,奖励优胜者。当然,会馆最好也能出版会讯,提供华文创作多一个发表空间,加强人们对华文写作的兴趣。在推动华文学习上,这可是一份任重道远的工作,是不可松懈的。(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