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至机场 路径有三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市区至机场 路径有三条

  其中新机场高速路设计时速达100公里,经高速路至新机场行车只要20分钟

  百问新机场之外围交通

  27问 从广州市区去新机场有几种交通方式?

  答:三条路直奔新机场。首先是经高速公路直达新机场;其次是乘坐方便舒适快捷的机场快线;最后是经106、118国道等旧路到达新机场。

  28问 市区至新机场需多长时间?

  答:自2001年10月15日被誉为“华南第一路”的新机场高速公路建成后,登上高速路后,到新机场的行车时间只要20分钟,速度快一点的15分钟即可。

  虽然现在高速路只有双向六车道,但预留了双向八车道的扩建条件,设计车流量每日可达到3.4万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29问 市区至新机场有无公交线?

  答:有。白云机场目前已投资5000多万元订购了近80辆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豪华大巴,加上原有车辆,共有150多辆客车组建的“空港快线”,将与新机场同时启用,实行24小时随到随走。

  日前,市交委也通过组织招投标活动,确定了新机场跨市跨区的两条客运线路经营主体,估计也将与新机场同时开启。

  30问 机场快线在市区有几站?

  答:新机场至广州市区线路首期拟开通A、B两条,初步选定华夏酒店、民航售票处、火车东站及花园酒店等4个站点,其中,A线以华厦大酒店为起点,途经民航售票处,到新机场,全长34公里;B线以广州火车东站为起点,途经花园酒店,到新机场,全长35公里。

  31问 搭乘机场快线时间间隔多少?

  答:时间间隔现在还没有具体定。机场方面表示,将参照搭乘客流量和其他机场做法,不过150多辆大空港快线再加上公交车辆,旅客应该能做到24小时随到随走。

  32问 旧机场是否会成公交中转点?

  答:虽然机场已搬迁,但该位置仍为繁华地带,又是新机场高速度入口处,因此,不排除旧机场附近将设公交或者空港快线的中转点。

  33问 机场快线和公交车,乘坐哪个更合算?

  答:据了解,现在这些价格正在制定当中,暂时市民们还无法比较,但有关部门表示,会参照目前国内各机场到市区的空港大巴的价格以及市内公交车的价格,初定价格后将交由相关部门审定。

  34问 直通新机场地铁何时能开通?

  答:按照最新的广州市轨道交通2010年建设规划,广州在建的地铁三号线,目前虽然只是番禺到广州东站,但以后该线将从东站继续向北延伸到嘉禾,再从嘉禾直通新机场。

  据地铁公司介绍,作为三号线的延伸线,该段目前正在研究当中,待报请国务院批准后就会立即动工。

  35问 出了新机场怎么赶赴珠三角?

  答:新机场的“空港快线”虽然是以新机场至广州市区线为主线,但照样也有通往周边的长途客运线,“空港快线”将在现有的深圳、珠海线的基础上增设东莞、佛山等线路。旅客下飞机后,乘坐“空港快线”可以方便地直达周边城市。

  除此之外,市交委日前确定的新机场两条客运线路也是跨市跨区的,线路一是:新机场至广州市区、佛山客运线路;线路二是:新机场至东莞、深圳、珠海、中山客运线路。

  36问 东南西北方向,各有什么通途?

  答:从新机场东面来的旅客可通过105国道畅通无阻地直达入内,从西面来的旅客可通过京广铁路,106、107国道入内,南面来的旅客则可通过地铁直达新机场航站楼下。而北面来的旅客,可通过北面的108国道直入新机场的进场公路到达新机场。而新机场高速路更是可连通京珠、广深等高速公路,使整个珠三角地区的旅客和货物可以快速地运抵新机场。

  37问 新机场好大,开车入内岂不进迷宫?

  答:不会。新机场的内部交通系统十分完善,有清晰的路网标记,加上内部道路循环畅通,在任何一个地方走错了都能够迅速方便绕回。

  新机场有两个出口,由南北主进场路贯通整个机场。停车场北面设置了一座回转高架桥,形成航站楼主楼南北通畅无阻的两个环形路网。加上大面积的绿阴停车场和停车楼,开车进出机场将是一种十分愉快的体验。

  记者现场播报看点叁

  登机指廊翅插云霄

  旅客办完登机手续,通过安检之后,无需依靠摆流车接送,依靠航站楼东西两侧的四座登机指廊便可直接登机。登机指廊46座登机桥中17座为双进出口登机桥。

  如果把新机场比作一只展翅欲飞的鲲鹏,那么向东西伸展的四座登机指廊便是这只鹏鸟的翅膀,它们静静地舒展在一望无垠的跑道、绿草之间,为新机场平添了最生动的、最具活力的一笔。

  从高处俯瞰,这四座登机指廊尽收眼底。它们通过东西两座连接楼与主航站楼相接,按照不同的方位,负责机场规划的工程师为它们起了不同的名字——位于航站楼东南角的指廊叫东一指廊,东北角的为东二指廊,与它们相对应的西面两座分别叫西一、西二指廊。

  旅客至上 候机过程备感人性化

  凭高远眺,将四座指廊尽收眼底后,你或许已为它的飘逸、舒展之美所折服了,但事实上,这只能算作是“惊鸿一瞥”。

  来到指廊之前,你得按部就班通过一系列“验收”。首先,你得在主航站三楼办完登机手续,然后在位于引楼的安检处通过安检,接下来,你顺着地面的箭头指示便来到了登机指廊了。

  登机指廊内宽敞明亮、环境优雅。46座伸缩式登机桥依次连接在指廊两侧,为了照顾等候登机的乘客,机场在指廊两侧每个登机桥入口处设置了数百个真皮软椅。其细心之处更表现在每排座椅的中间或两头,还放置了一个大理石桌面的小桌子,供乘客摆放食物、饮品之用。

  透过指廊周围的点式玻璃壁,你可以将机场跑道的宏伟壮丽一览无遗;领略到一架架巨无霸似的飞机在你身旁滑翔而起飞上蓝天时的惊心动魄。新机场这一处设计细节为无数旅客创造出了一次绝无仅有、独具特色的候机体验。

  设计巧妙 中转旅客无需再出港

  细心的你或许已经发现了一个“大问题”,新机场除了“一楼”便是“三楼”,根本见不到“二楼”的标识,这是怎么啦?其实,这可是登机指廊的一大独特之处呢。

  原来,登机指廊两侧共有46座登机桥,其中17座为双进出口登机桥。双进出口登机桥的设计十分人性化,两座“剪刀”式登机桥一座供出港登机旅客从三楼以缓慢坡度进入飞机,而另外一座供进港下机旅客直接步入位于一楼与三楼之间的夹层,这一夹层便是没有标识出来的“二楼”。有了这样一个“夹层”的存在,中转旅客出港后便无需走出隔离区,跑上跑下办理手续,为了再次登机而费尽周折。

  图:

  工作人员正在对登机桥进行清扫。登机指廊两侧共有46座登机桥,其中17座为双进出口登机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