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新系统 世界最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安全新系统 世界最先进

  新机场将采用电视监控、出入控制等防范系统,围界边安检员巡逻将成历史

  百问新机场之安全保障

  90问 天罗地网如何布?

  答:铁丝电缆、安检人员守岗,这些一到老机场边缘就会映入眼帘的景象在新机场将会荡然无存。电视监控、出入控制、周界报警——世界最先进的安全防范系统将会有效保护新机场的安全。

  91问 围界边是否还需巡逻员?

  答:旧机场安检员站在围界边巡逻站岗终成历史。只要一靠近新机场飞行区30.5公里内,周界围栏便会自动向系统中心传送报警信号,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即时显示,现场警告、劝阻广播同时启动。而且,当环境照明低于一定程度时,将自动启动灯光照明,让入侵者无所遁形。

  92问 机场跑道是否耐用?

  答:由于历史原因,旧机场跑道是用沥青铺就的“柔性路面”,也就是“黑路面”。而新机场跑道是用水泥混凝土铺就的,因此,它可抵抗高温热烤,更持久耐用。

  93问 飞机跑道会不会“大瘫痪”?

  答:不会。飞机发生故障后,新机场跑道旁有亚洲最大的飞机维修机库,可同时容纳2架波音777、波音747、9架波音757/737、空客A320在库内大修。另外,“残损飞机搬移设备库房”也在离跑道只有几十米的地方。如果飞机在跑道上发生紧急事故,那么仅需一两分钟就可将跑道上的残损飞机拖进库中,大大节省处理时间,绝不会因此而造成跑道“瘫痪”。

  94问 新机场启用期间是否照顾迟到旅客?

  答:对于“迟到旅客”的处理方法,新老机场都一样:航班飞机前半个小时停止办理值机手续。目前,不少航空公司都推出“正点行动”。有关部门表示,即使新机场启用的第一天,也不会特别照顾“迟到旅客”,不可能让飞机上100多人等几名“迟到旅客”。因此,无论在老机场还是新机场,旅客最好提早出门,避免做“迟到旅客”。

  95问 候机楼内是否会迷路?

  答:新机场候机楼内有指引清晰的指示牌,旅客只需按照指示牌的指示走,便不会迷路。此外,新机场按区域登机,西一、西二指廊属于南航专用,东一指廊为乘坐国际航班的指廊,而乘坐其他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的旅客,则到东二指廊登机。由于新机场候机楼面积比较大,如果走错指廊,将会给旅客带来一定的麻烦。不过在新机场投入使用前期,都会增加指引的工作人员。

  记者现场播报·看点玖

  机务维修库 双雁展翅

  在新机场北工作区东侧,新机场机务维修库这座现代化建筑拔地而起,宏伟的外观、优美的弧线与新机场独具南国情调的航站楼等建筑交相辉映,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新机场机务维修库建成后将是我国乃至东南亚跨度最大的机库。

  新机场机务维修库的建筑风格与新机场航站楼遥相呼应,三连跨圆拱形的机库顶盖像两只大雁并肩展翅高飞,将成为新机场内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机务维修区在北工作区东侧,紧邻飞行区东跑道,一期工程建设可容纳3个机位的维修机坪和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试车坪。

  新机场机库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约耗资8亿多人民币,与新机场同时投入使用。行内人士认为,从设计上看,新机场飞机维修库的先进性可与香港新机场媲美。

  机务维修库南北长约400米,东西宽约133米,面积为9.6万平方米,约有5个足球场那么大,是我国乃至东南亚跨度最大的机库。据介绍,这个飞机维修库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重量约4500吨。钢结构屋顶覆盖的面积为全国之最,总重量仅次于总重6000吨的上海大剧院屋盖。

  图:

  新机场的机务维修库内部显得气势非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