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终于赢得“穿裤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0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运行于马德里与赛维尔之间的西班牙高速铁路列车上,女服务员专门从事给乘客送报纸和葡萄酒的工作。但正是这些平凡女性为了能在工作中穿上裤子,整整打了12年的官司。

  自1992年这条高速列车线路开通以来,女服务员就必须穿着到膝盖以上2厘米的短裙工作。她们对这种制服非常不满,不仅因为个人的审美原因,还因为她们穿在身上很不舒服,尤其是需要弯腰或下蹲的时候,穿这么短的裙子更让她们觉得别扭。1994年加入高铁女服务员行列的吉玛·派瑞奥说:“当我们弯下腰从手推车上取东西时,制服使我们做出了很不自然的姿势。”

  通过多年的抗争,日前高铁女服务员必须穿裙子的规定终于寿终正寝。西班牙第一位女性公共工作大臣玛格琳娜·奥瓦斯通告全国说,只要女服务员自己愿意,她们就可以穿着裤子上班,这是她们的权利。

  西班牙高铁女服务员们争取穿裤子权斗争称得上一次持久战。西班牙国家法庭曾在1999年拒绝了女服务员们的要求。没有气馁的她们于2001年向西班牙最高法院提出诉讼,但不幸的是,最高法院以裙子的规定是公司内部问题为由,驳回了她们的上诉。2002年保守的西班牙政府也拒绝了女服务员们选择制服的权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