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维与美国TI公司联手研发DLP光显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08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5月20日电记者胡谋报道:日前,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开发商美国TI公司,在中国第一家投入实际运作的实验室——创维-德仪(TI)联合实验室,在深圳创维工业园揭牌。该实验室将主要承担DLP光显电视的开发应用和基础研究工作。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宏生表示,组建联合实验室,是创维科研体制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它标志着创维在掌握国际最尖端的微显示技术方面领先一步。而专程赴深的TI全球副总裁、DLP事业部总经理范仕高称,中国是TI最重要的战略地区,与创维这样拥有强大技术实力的伙伴合作,是慎重选择。

  据悉,该实验室将采取项目责任制的管理模式,向核心技术研发靠拢,共同开发软硬驱动技术,同时对数字影院、数码视像等领域进行探索。

  据了解,DLP是一种数字光处理技术,该技术由TI研发,首先被应用于国防太空领域,之后逐步应用于商业领域。自2000年起,DLP技术的“心脏”数字微反射镜晶片(DMD)已经历多次降价,全球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成为高端电视的发展方向之一。目前,TI已向全球50多家公司提供了DLP技术,而创维则是国内首家规模化生产DLP电视的厂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