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丈夫把家洗劫一空偿债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5月18日,“吴萍”回家发现丈夫和家里的大部分财物都突然失踪。记者刘继明摄

  本报讯(记者柯学东)5月13日,结婚还不到一年的吴萍(化名)下班回家,发现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已被人洗劫一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小偷”竟然是吴萍的丈夫!她丈夫留下一封信称:“钱我都拿去还债了,现在的我是身无分文。”现在吴萍正准备聘请律师,她要把无情的丈夫告上法庭。但可悲的是,结婚后的那段日子,吴萍不参与两人共同财产的管理,她并不知道丈夫到底转移、藏匿了多少财产,也不知道丈夫婚后负有多少债务。

  同一天生日使两人走到一起

  吴萍今年25岁,出生于江西省九江市,4年前来广州打工,目前在一家知名品牌的服装贸易公司工作。说起比她大7岁的丈夫麦某,吴萍显得非常痛苦,“我一直以为我们是非常有缘分的,我们同月同日生,是那么的巧合”。吴萍说,正是这个巧合,使生性浪漫的她与麦某交往仅仅4个月后就决定嫁给他。

  面对记者,饱受感情创伤的吴萍讲述了与麦某近一年来的交往和生活。2002年,吴萍与一个来自湛江的好朋友合租房子,两人都在中山五路的一座商业大厦上班。当年6月份的一天,吴萍参加了好朋友的饭局,那次吴萍第一次见到麦某。那天,吴萍穿一袭红色旗袍,光鲜照人。吴萍说,麦某后来对她说,那次饭局她端庄秀丽,为人大方得体,麦某颇为心动。

  相识4个月就登记结婚

  2003年6月,吴、麦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又见面了。那次,麦某首次向吴萍发出了邀请。“他想追我的心思暴露无遗,恰好我当时也没有男朋友,我想出去喝喝茶、坐坐等也没什么。就这样我们有了第一次约会”。此后,麦向吴萍发动了攻势,三天两头地跟她写信。“他常对我说,‘看到你之后,我才找到了人生的真谛,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浑浑噩噩地生活,只有你才能让我平静下来好好过日子’”吴萍幽幽地说。

  吴萍说,这次见面,麦并没有给她留下什么特别的感觉。可是第二次约会时,相信缘分的吴萍怦然心动。那天两人互相询问生日,巧合的是,两人说出的竟然是同一个日子———10月23日,两人兴奋地拿出身份证不断对照。此后两人的关系发展迅速,到9月份麦某就迫不及待地要求结婚了。

  吴萍说:“他当时表现得的确是个居家男人,饭做得很好,而且天天接我上下班。我就天真地认为我是适合他的。”9月底,麦某坚决要求在10月23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结婚。吴萍说如果她不同意,麦就生气出走,她当时还挺内疚的。10月22日,两人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麦某再次提出登记结婚。吴萍对他说,是不是多点时间相互了解?麦某又准备跑出去,无奈,吴萍硬把他拉住。“两人生日时结婚的确是挺浪漫的”,吴萍说,考虑到这个原因,10月23日,她和麦仓促地到湛江登记结婚了。吴萍结婚时,没有筵席,没有亲戚朋友的祝贺,甚至父母也从没见过麦某这个女婿。

  陌生女人的电话打破了宁静

  结婚后,两人的生活一直很宁静,他们在三水开了一个服装专卖店,做的是吴萍公司的品牌。这个专卖店,吴萍完全把它交给了丈夫,自己几乎不闻不问。

  今年春节后的几天,吴萍突然在家接到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这个女人说她与麦某有过一段很深的感情,还商量过生孩子,但是仅仅因为她不愿意出资给麦做生意,麦就突然在一个晚上人间“蒸发”了。面对事实,麦某对吴萍承认了与陌生女人有过关系。此事后,两人平静的生活就出现了疙瘩和裂痕。5月4日,两人关系有愈合的迹象,一起到清远泡温泉和漂流。可是吴萍没想到这次出行却加剧了矛盾。吴萍说,从清远回来后,麦以她没有熨好衣服为由,7天没有理会她。

  本月13日,吴萍下班回家,发现麦某卷走所有家产后提出分手。“他对我的伤害太大了,他把他妈妈送给我的项链都拿走了”,据吴萍介绍,她和麦的关系已经无可挽回,法庭相见已是不可避免。可是,家庭财产全被麦某转移,档口也被转卖,她后悔自己婚后没有多参与档口生意的管理。不过吴萍后来留了个心眼,她在与丈夫电话交涉时作了录音:麦某在录音里承认变卖家庭财产还的是他婚前欠下的债务。

  昨天,记者根据吴萍提供的电话找到麦某。他承认把家里的东西全部搬空了,但声称那些东西都是他个人的财产。

  以案说法

  妇女要善于行使财产知情权参与权

  广州市妇联副主席、妇女维权专家林琦称,妇女在婚姻期间对家庭财产有知情权和参与权。不行使这两项权利,一旦婚姻出现问题,就很难保障自己的权益。

  广东易春秋律师事务所的贾施平说,婚后取得的财产如果没有特别约定都是共同财产;同样婚后产生的债务如果没有特别约定都是共同债务。很显然,麦某无权动用家庭财产清还婚前产生的个人债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