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货机在乌鲁木齐坠毁阿塞拜疆驻华使馆官员证实,死亡的7名机组人员中没有中国人(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30 环球时报
  本报驻新疆特派记者 王慧敏 本报驻阿塞拜疆特约记者 关健斌

  北京时间5月18日10时50分,一架阿塞拜疆的伊尔—76型货运包机坠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西侧10公里处的三坪农场,机上的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飞机起飞两分钟后失事

  这架失事的阿塞拜疆货机于今晨5时50分从太原起飞,9时10分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机在机场短暂停留加油后,于10时48分起飞前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但是,人们没想到飞机起飞两分钟后就失事了。

  事故发生时,本报驻新疆特派记者王慧敏正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送人。听说发生坠机事件,记者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飞机坠落在一处民房旁边。飞机除机头部位有明显碰撞和燃烧的痕迹外,从机翼往后部分基本完整。

  在三坪农场,一位姓张的妇女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行走在附近的路上,看见这架飞机低低地掠过头顶,吓得她一屁股坐在地上。她说,飞机好像喝醉了酒,歪歪斜斜地朝一块棉田冲去。飞机不是一头扎了下来,而是基本平行落在地里。飞机落地后向左偏,左边的机翼插进土里,像犁铧一样翻起了许多泥土。她还告诉记者,除了落地的时候发出较大的声响外,没有听到爆炸声,浓烟也是飞机在地里滑行时才冒出来的。

  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出动了数百人参与抢救工作。据参加抢险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现场救援人员用切割机打开了机舱,找到了机上7名机组成员的遗体。他说,这架货机上运载的货物全部是日用品,大约80%的货物已经被烧毁。目前有关部门全力寻找失事货机的“黑匣子”,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由货机坠毁而引发的大火已被扑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于13时30分恢复开放运营,进出乌鲁木齐的航班重新顺利起降。

  阿使馆证实死者中没有中国人

  据本报驻阿塞拜疆特约记者关健斌报道,阿塞拜疆国内十分关心坠机事件。据阿塞拜疆ANS电视台报道,阿塞拜疆驻中国使馆官员证实,死者中没有中国人,死亡的7名机组人员包括1名阿塞拜疆籍技术人员和6名乌克兰飞行员。阿塞拜疆驻华大使亚沙尔·阿利耶夫在接受采访时称,虽然出事飞机上印有阿塞拜疆国旗,但该飞机受雇于乌克兰的航空公司,机上的全部货物也都属于乌克兰方面。

  伊尔—76近年有8次空难

  伊尔—76飞机是苏联伊留申设计局于1974年设计的军民两用的中型运输机。迄今,除俄罗斯空军和民航使用数百架伊尔—76运输机外,还有100多架伊尔—76出口到世界上其他许多国家,如阿尔及利亚、伊朗、英国和中国。

  航空界人士说,总体上看,伊尔—76是比较成熟的飞机,但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自1996年至今,伊尔—76共发生过8起空难。最近一次空难发生在今年的3月4日,乌克兰一家航空公司的伊尔—76在巴库的比纳机场起飞时坠毁,机上7名机组人员中3人死亡。此外,今年4月15日在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机场,一架伊尔—76货机的一个发动机在降落前5分钟突然停止工作,所幸的是该飞机成功迫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图片:

  图为坠机现场的救援场面。(新华社图片)
《环球时报》〔20040519 第4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