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利伟纽约会侨胞代表 掀起阵阵“追星”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面对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美东侨学界人士一片惊喜,19日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掀起一阵阵“追星”潮。只是心静如水的杨利伟,面对赞誉毫无骄矜,在闪光灯的频频照射下也绝无愠色。

  三百多名纽约、新州、费城等地的侨、学界和中资机构代表,19日下午在纽约中领馆参加“欢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报告会”,随后于晚间出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为杨利伟一行举办的招待酒会。王光亚大使先后主持了报告会和招待会。

  笑容腼腆、举止沉稳、目光坚毅的杨利伟,在王光亚和代表团团长胡世祥致词后发言,这位一身飞行装的太空人,将获得的荣誉悉数与聂海胜等其他13名未能首飞航天员分享,称他们全部具备独立执行航天任务的能力。他特地向美国华侨们致谢,感谢侨胞在他去年升空时彻夜不眠地等待“神舟五号”成功回收降落的捷报。

  在联合国代表团驻地,数百名各界华人争先恐后地与杨利伟合影,并赠送奖牌等礼物,其中华裔画家陈幼白送给杨利伟的画作“一飞冲天”颇受瞩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