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根鸡骨头 险夺台老妇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5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21日电台湾消息:台湾宜兰68岁老妇日前误吞鸡骨头,曾试图吃饭、喝醋解决,反使鸡骨头卡在颈部食道,到宜兰医院就诊时,食道已被鸡骨头穿孔破裂,险刺穿动脉危及性命,所幸立刻开刀挽救一命。

  该老阿妈9日“母亲节”到基隆与儿女聚餐,饭后感到喉咙有异物卡住,先是土法喝醋、吃饭,试图把异物吞下,始终不得其法,12日返回宜兰后,前往耳鼻喉科看诊、照X光,也未看到异物。

  历经连日疼痛,老妇14日下午到宜兰医院肠胃科看诊,医师用胃镜检查,发现鸡骨头横卡在食道的胸腔入口处,以计算机断层检查,怀疑食道已穿孔破裂,立刻会同胸腔外科诊疗,进行紧急手术,开刀从颈部食道取出长约5厘米、宽1厘米的鸡骨头。

  宜兰医院胸腔外科医师蔡建和说,开刀时发现老阿嬷食道不仅破裂,更已化脓,鸡骨头尖锐处,逼近颈部大动脉,如刺穿动脉,将造成大出血,危及性命。

  蔡医师指出,食道异物以鸡骨头、鱼刺、螃蟹脚最常见,若不慎有异物卡住食道,应该禁食,避免食物再进入食道,或有过多的吞咽动作,反容易将异物愈往食道下推,并应及早就诊,可由肠胃科医师以内视镜检查取出,如内视镜无法取出时,就得由外科手术处理。(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