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英雄曾喆名字刻上纽约州紧急医疗服务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911”英雄曾喆的名字被刻在纽约州紧急医疗服务纪念碑上,树立在纽约州府奥本尼的帝国州广场。

  曾喆的母亲岑娇娴19日应邀参加新纪念碑揭幕典礼。这座纪念碑称为“生命之树”,纪念25位从1960年至2003年间在执行任务中牺牲的紧急医疗服务部门的成员,其中9位在“911”中罹难。曾喆虽然是自愿协助救援,但因为他表现了救援人员的勇气和奉献精神,因此纽约州长柏德基等人认为他也应该同样享有这份殊荣。

  纪念碑的主体是一方镌刻着“生命之树”的花岗岩碑,树叶是星状,表示“生命之星”,是美国紧急救护医疗服务的象征。每颗星代表一名捐躯的人员,上面写着他们的名字,所属机构和牺牲日期。19日的典礼向牺牲者的亲属或所属机构代表颁发一枚复制的“生命之星”。纽约州长柏德基出席了典礼。29日美国还将在华盛顿举行一次全国性的紧急医疗服务纪念仪式。

  曾喆1995年成为纽约州认可的紧急医疗技术人员,在布莱顿自愿救护车队当义务人员,当时他还在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ofRochester)读书。“911”那天,当第一架飞机撞击世贸大楼时,曾喆所在的纽约银行大楼的人员接获撤离的通知。当曾喆意识到发生的事情时,作为救护人员的直觉使他跑回楼里,取走紧急救护器材,跑到世贸大楼协助抢救受害者。据报道,曾喆帮助救出两名消防员。布莱顿自愿救护车队的录像上显示,曾喆正在紧急救援,几分钟后,大楼倒塌,曾喆不幸罹难。布莱顿自愿救护车队的发言人帕洛克(MichaelE.Pollock)赞扬曾喆在救援中表现出“巨大的内在力量和勇气”。

  最初提名曾喆作为纪念对象时没有通过,因为根据要求,被纪念者必须是在执行任务中牺牲。布莱顿自愿救护车队向纽约州卫生厅和州长柏德基提出请求,获得支持,最后州紧急救援委员会一致投票通过。纽约州卫生厅厅长说,曾喆的名字应该刻在纪念碑上,他不应该被看成例外,而是紧急救护人员奉献和勇气的范例敬请关注:中新华人世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