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开拓加拿大教育合作与培训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2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五月二十一日,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同加拿大国际管理学院签订“中加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项目”备忘录。

  加拿大国际管理学院(CANADAINTERNATIONALMANAGEMENTINSTITUTE,简称CIMI),是在加拿大B.C省私立中学后教育委员会注册的一家私立中学后教育机构,代表十余所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它的核心业务是为被加拿大大学有条件录取的学生提供大学前预科和学分转换课程,此外,它也与中国大学建立合作教育项目。CIMI还为学生提供签证申请和在加拿大安顿等后续服务。

  留学基金委旨在通过同加拿大国际管理学院的合作,使为中国公民赴加学习提供的服务在质量和规模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双方计划在自费留学、中外合作办学、高层次人才培养、行政人员及企业高级专业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紧密合作。

  双方将成立中加教育合作项目开发管理办公室。双方计划在不远的将来推出一系列的国家级合作办学项目,其中包括在国内举办大学预科项目,引入有加拿大大学的学术监管委员会指导和监督的正规优质大学教育课程,按加拿大大学分阶段学习的方法在中国向学生进行第一阶段教学。学生入学时已获加拿大大学录取的承诺信,学生在国内完成部分课程后,可以直接转入相应的加拿大大学,最终获得加拿大学位。这无疑为有志赴加留学的学子提供了学业、留学费用和出国实践上的多种选择。

  行政工作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国内外培训也是双方合作的另一主要领域。双方计划同加拿大名牌大学共同开发符合中国各有关行业人才发展需求以及合乎我国国情的海外培训课程和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