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破引进技能人才对农业户口的限制深圳招调首位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7:0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萍)昨天,26岁的高级电工杨广兴高采烈地拿着“户口迁移证”、“深圳市‘农转非’人口入户指标卡”来到南园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杨广成为我市首位通过“招调工”入户鹏城的农业户口高级技能人才。

  杨广出生在广东省湛江市农村,1998年来深打工在中电物业管理公司当上了一名保安,高中学历的他除了在保安岗位上兢兢业业外,坚持挤出业余时间报读电工培训课程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从初级工读起,去年拿到了高级电工的职业资格证书。当今年深圳新的招调工政策首次向农业户口的高技能人才敞开大门时,杨广又幸运地成为了第一人。

  据了解,按照我市以往的招调工政策,本人或者配偶是农业户口的技能人才,都不能通过招调工入户深圳。但深圳是一个外来劳动力占了70%的城市,外来劳动力中又有70%来自农村。劳动部门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农业户口的外来工在深圳工作十几年,在生产岗位上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最终拿到了高级工的职业资格,并成为了企业的技术骨干,但因为是农业户口而迟迟不能入户深圳。针对这种情况,今年我市向他们敞开了大门,规定拥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拟招调人员,如系农业户口,可同时申请办理“农转非”手续,直接入户鹏城,从而打破以往我市在引进技能人才上的限制。

  “真的没想到只有高中学历的我也能入户深圳,现在我相信‘多一项技能、多一次机会’,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电工高级技师。”杨广这样告诉记者。

  作者:记者杨丽萍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