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局长称,下半年中国经济运行趋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今日在“中国经济高峰会”上发表演讲时称,由于经济运行存在巨大惯性,预计今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仍会较高,但随着中央各项宏观调控措施的逐步到位,下半年经济运行将趋向平稳。

  这位局长在演讲后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不会变动,即百分之七,不过,在实际执行当中可能会高一些。

  他说,只要中国上下认真执行中央已出台的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投资增长过快的趋势,就可以得到有效遏制。

  李德水称,由于中国经济运行存在巨大惯性,加之去年二季度经济增长基数较低,预计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还会较高。但随着中央各项宏观调控措施的逐步到位,下半年经济运行将趋向平稳,投资行为亦可能更加理性化。

  当有记者问其五月份物价涨幅是否会超过百分之五时,李德水称“不见得”,他的理由是“目前生产资料价格开始下降,粮食价格开始平稳”,暗指通货膨胀可以避免。

  这位官员同时认为,中国经济未出现全面过热的局面,“没有必要亦不应当采取全面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采取的宏观调控措施部分已初见成效,但由于政策效应有一个滞后期,其效果亦要逐步显现,“这符合点刹车的刹车方式”。如要立竿见影,“势必变成了急刹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