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稳健货币政策要适度从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当前经济总体形势是好的,但由于经济运行的惯性作用,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

  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仍然过大

  货币信贷还在高位运行

  煤电油运依然紧张

  价格总水平继续上涨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中央宏观调控措施落实情况,研究下一步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宏观调控的基本原则是,坚持做到果断有力,适时适度,区别对待,注重实效。看准了的问题必须采取有力的果断措施,准确把握调控的时机、节奏和力度,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不“急刹车”,不搞“一刀切”。

  会议强调,我国经济生活中存在的许多问题,从根本上说是结构问题、体制问题和增长方式问题。必须在坚持搞好总量调控的同时,着力推进结构调整、体制改革和增长方式转变。既要严格控制部分行业过度投资盲目发展,又要切实加强和支持经济发展中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必须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宏观调控措施,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加强货币信贷调控,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采取适度从紧的取向。二是加强经济运行协调,运用价格杠杆有效缓解煤电油运供求矛盾。三是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严格控制建设用地。四是认真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清理工作,坚决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加快结构调整,加大对农业、高技术产业、交通、能源等薄弱环节和教育、科技、卫生、生态环境等社会事业的支持力度;继续支持西部大开发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充分利用现有企业基础,积极引导社会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组改造,防止盲目铺新摊子。六是不失时机地推进各项改革,进一步做好对外开放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