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考虑修改朝销毁核计划说法 不改变无核化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周五通知国会,将朝鲜等五个国家继续列为“不全面支持美国打击恐怖活动”的国家。另有美国白宫高级官员透露,因为朝鲜不肯接受“完全,可核查,不可逆转”销毁核计划的说法,美国可能考虑在这种说法上做出让步。

  鲍威尔在21日发给国会的书面通知中将朝鲜,伊朗,古巴,叙利亚和利比亚列为“不全面支持美国反恐努力的国家”。

  有白宫高级官员透露,朝鲜一直希望美国将其从“支持恐怖活动的国家名单”中取消。但是美国的前提条件是朝鲜首先全面放弃核计划,然后在发展导弹技术,日本人质问题,以及朝鲜的人权记录等方面取得进步,这样美国才会和朝鲜就“支持恐怖国家名单”,签订取代〈停战协议〉的新文件和建立正常外交关系三个问题上进行谈判。

  这位官员并说,朝鲜至今不接受美国提出的以“完全,可核查,不可逆转”的方式解除核计划。为了达成共识,美国有可能改变说法,但是要求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终目的不会改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周五在回答有关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朝鲜的问题时说,美国支持日本在解决朝核问题及人质问题上所做的努力。在小泉访问之后美日会有沟通。

  鲍彻:“我相信我们会和日本政府谈起他们在朝鲜进行的讨论。在有关朝鲜的问题上我们一向和日本政府保持密切联系。”

  鲍彻不肯确认下周是否会宣布第三轮六方会谈的日期。另有报导指出,小泉纯一郎此行可能将被迫在朝鲜居住多年的美国人詹金斯带出朝鲜。鲍彻对此不予评论。(记者隗静周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