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少年每天看电视97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杨明 通讯员 涂敏霞)广州市少工委和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针对“广州市少年儿童课余生活”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学生认为做功课是自己课余生活的主旋律,而在有限的娱乐时间里,收看儿童节目和上网冲浪成为多数少年的首选。

  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在广州各区中小学抽取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二年级共1500名学生发放问卷,收回有效问卷1319份。做功课为课余首要任务

  调查表明,广州近半数的少年儿童每天用于做作业或复习功课的时间为1~2小时,共占46.6%。对于课余生活,三分之二的学生表示多为做功课,一半学生表示多为看课外书,27.3%的学生表示会看报纸,26.7%的学生会闲谈或玩耍,11.6%表示会上校外兴趣班或辅导班,11.5%的人表示会参加校内活动,11.1%的人会参加体育活动、选择到游戏机室玩和到卡拉OK厅、酒吧等娱乐场所的分别占0.6%和0.5%。放学后做功课仍然是多数学生的首要任务。

  看电视是少年儿童主要的娱乐消遣方式之一,绝大多数的学生表示会在课余时间收看电视。当被问到“你在上星期内有没有看过电视”的时候,74%的学生表示看过。根据调查结果,少年儿童最经常看的前三位电视节目是儿童节目、电视剧和音乐节目。用于看电视的时间上学期间平均每天看97分钟,节假日平均每天看174分钟。

  70.8%的学生表示用过电脑或上过网。近八成的少年接触电脑或上网是在家里,其次才是在学校、朋友家和网吧,在公共图书馆上网的最少。半数的少年上网目的在于“浏览网页”,而选择“玩游戏”、“做功课”、“视听娱乐”、“上网聊天”的分别占31.6%、28.9%、17.6%和14.8%,还有部分学生上网则纯粹是为了玩游戏。与此同时,47.7%的学生表示玩过电子游戏机,玩电子游戏机的时间在上学期间平均每日为43分钟,而在放假期间则平均长达90分钟。

  八成少年在家上网

  调查结果表明,少年儿童感受到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家长和老师对学习成绩的要求。当感到难以忍受压力和苦恼时,31.8%的少年儿童会向家长倾诉,29.1%选择向朋友倾诉,20%只会向同学倾诉,而选择向老师倾诉的少年儿童只有4.6%。(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