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大型成套真空冷冻干燥设备挺进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五月二十一日电(罗冰)记者今天获悉,由沈阳航天新阳速冻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LG—125型真空冷冻干燥设备,本周通过了由国家有关部委、机械工业包装及食品机械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质量评审,近日将有两套大型真空冷冻干燥设备落户泰国,从而填补中国食品工业装备成套出口的空白,开创出口的先河。

  冷冻干燥食品被誉为“二十一世纪健康、保健食品”,最初只供宇航员及军队等特殊需要。但随着技术的进步,成本不断降低,近年来已广泛用于民用。由于食品中的水分是在浆结和真空条件下由固态直接升华而干燥,不经过液态的蒸发,因此能最大限度地保存食品原有的色、香、味和形态,原有的营养成份和活性物质极少破坏,而且复水迅速食用方便,不需防腐剂,货架周期极长,符合当今社会对食品要求天然、营养、食用、方便的原则,因而走俏国际市场,并在世界范围形成一个新的产业。

  有关资料显示,未来十年,中国市场对冷冻干燥食品类的需求可能达到十至十五万吨,需要冷冻干燥设备的总规模将超过二十万平方米。沈阳航天新阳速冻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依靠其长期从事航天产品生产积累的技术基础,吸收世界各国先进设备的长处,于一九八五年在国内率先开发出市场急需的食品速冻装置后,已先后开发出六大系列,几十种规格、不同用途的速冻装置,先后为九百多个国内、国外食品工程项目配套。

  近三年来,该公司又迅速开发出国际市场重点需求的LG-125型产品,以优异的性价比得到了欧美、日本、泰国等用户的肯定,被泰国PFS公司认购。专家一致认为,该设备设计先进,制做精良,适应了当前国家发展冷冻干燥产业的需要,领导了冷冻干燥设备发展的潮流。这表明,中国食品工业国产成套装备开始与国际接轨,预示着中国食品机械工业的成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