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握“特许证”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电荒”时期,市区工业企业“停三开四”让电于民,但在江北却有一家企业,完全不用为缺电而发愁。昨天,笔者来到了这家手握市政府“特许证”的企业———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公司,这里正开足马力,紧张地生产。

  “市政府为我们破例,为的是让我们生产更多的发电设备。”公司总经理吴杰一身蓝色工装,陪着我们穿行于各个生产车间。“去年我们生产的柴油发电机组,加起来装机容量有30多万千瓦,相当于北仑发电厂的半台火电机组,今年的总装机容量会接近50万千瓦。”

  搞生产最怕停电,今年我市夏季高峰时段最大电力缺口在100万千瓦以上,现在一些上规模的企业基本上都在购置发电设备,作为全省惟一生产柴油发电机的企业,该企业也进入了建厂几十年来“最吃香”的时期。

  为了帮助企业共度电荒,他们调整了产品结构,对赚头很好的船用发电机也忍痛割爱,公司500多名员工全力以赴生产柴油发电机。在装配车间,记者看到,发电机组一排排地立在安装基座上,旁边是调速器、增压器、电机等一堆堆零部件,工人们个个埋头忙碌。

  一台1000千瓦的发电机组,在装配车间只停留1天半,就能进入下一道试车工序。而在“电荒”之前,所需时间起码要4天。从一个完整的程序来看,原来生产一台柴油发电机组要3个月,现在已经被压缩到了半个月。

  但是这个速度还不够快,他们生产的柴油发电机还是满足不了市场的需要。在江北投资创业园区,我们看到了一个即将成型的新基地。这里不但有一个把所有生产工序全部集中在一起的联合大厂房,还增加了加工中心、数控机床等一批高端设备。今年年底新厂区落成后,公司生产能力将再增加四分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