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情满怀赴盛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在新芝宾馆报到处,来自余姚的4位女代表报到后,佩戴上了代表证。(胡建华摄)

  意气风发的脸庞、坚实有力的步伐、昂扬铿锵的话语……昨天,市党代表肩负着全市32万党员的重托,带着550万人民的期望,分别来到联谊宾馆、中山饭店和新芝宾馆报到,参加今天开幕的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次代表大会。

  这些代表中,年龄最大的89岁,最年轻的28岁。

  上午8时刚过,中山饭店就迎来了第一位报到的代表。他是老红军张更生。作为连续三届的党代会代表,80多岁的张老感慨颇多。他说:“近10年,宁波的变化太大也太快了!”参加这次党代会,张老有两个愿望:一是希望宁波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更上一层楼,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报到的人流中,有很多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上午10时许,记者在江北代表团报到处,巧遇江北房地产管理处文教房管所职工董志海。这位宁波的“徐虎”指着挂在胸前的鲜红代表证告诉记者:“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奉化代表团的王汉存是一名来自基层的镇党委书记。刚刚报到,他就与同行的其他代表聊起了如何提高农民收入、如何改善农民保障等“三农”问题。

  在党代会代表中,还有一些人们熟悉的非公有制企业经营者的身影。宁波中强实业集团常务副总裁、党委书记庞云娣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说,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党代会,能更好地把握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

  来自大会组织处的消息说,在本次党代会的577名代表中,党员领导干部410名,占71.1%;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167名,占28.9%;女党员120名,占20.8%;少数民族党员4名,占0.7%;50岁以下党员436名,占75.6%;大专以上学历497名,占86.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