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暴雨:旱情缓解 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16 武汉晚报

  中国新闻网消息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五月十一日至二十日,广西出现了一次明显降雨,五十年不遇旱情大部缓解。但局部地方历时短、大强度的集中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局部发生洪水灾害,造成六人死亡,四十八万人受灾。

  今天来自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灾情汇报显示,此次降雨过程,广西各地均有降雨。其中阳朔等九个县(市)发生了局部性暴雨洪水灾害。强降雨过程导致主要暴雨区下游河段出现了入汛以来的较大洪水。桂江桂林站五月十六日二时出现一百四十四点四八米的洪峰水位,接近一百四十五米的警戒水位。

  此次局部性洪灾发生后,灾区各级政府立即按防洪预案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受灾严重的昭平县拨出二十万元人民币救灾专款,及时将救灾物资发给灾民;北流市白马镇发生菜农被洪水冲走失踪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九百多民众进行搜救,直到找到最后一名死难者。

  这次降雨,由于时空分布不均匀,有些地方降雨量偏少,尽管有些地方出现了局部性洪灾,但旱情依然困扰着广西农民,广西的旱情仍有局部未能得到缓解,加上已过农时,广西计划种植的一千五百万亩水稻中,约有二百万亩已无法春插。

  (蒋雪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