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月整治大坦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前,一位产妇由于胎盘前置、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病症在剖宫产后出现了大出血,先后失血近1万毫升,生命危在旦夕。

  为了抢救这名产妇,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召集11个专科的30位专家,经过12小时的连续作战,终于将产妇的生命从死神手上夺回。

  8时15分:刚生下女儿就出血4000毫升

  据介绍,本月12日上午8时15分,今年33岁的邝女士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剖宫手术,顺利产下一个女婴。然而,由于邝女士合并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中央性前置胎盘、胎盘血管瘤等病症,所以她刚生下女儿就突然出现了大出血,瞬间达到4000毫升。霎时间,邝女士的血压下降到“零”。负责实施剖宫产的邓玲红主任马上展开抢救措施,并上报医院,召集相关专科的专家前来会诊。

  几分钟内,医院妇产科、麻醉科、心内科、肾内科、血液内科等11个专科共30位专家赶到了手术室参与抢救。由于邝女士的出血量非常大,为了保证能及时大量供血,医院专门开辟两台电梯作为专用通道。然而,虽然经过积极的抢救,邝女士的血压还是测不到,创面仍在不断流血,短短几分钟内又失血1000毫升。不仅如此,邝女士的瞳孔开始散大,血压和尿量均为零,此时的她与死神仅剩一步之遥。

  专家们当机立断:为保住邝女士的生命,立即切除子宫以阻止继续大出血,同时超常规使用抢救药及保持低体温状态以保护产妇重要器官的供血。

  12时30分:情况好转血压逐渐回升

  12时30分,邝女士的情况开始有所好转,血压逐渐回升。下午3时,邝女士从手术室转入中心ICU监护,专家们紧绷了一个早上的神经才稍稍放松。

  下午5时多:血压急速下降腹腔内出血

  然而到了下午5时多,邝女士的情况又出现了异常,原已正常的血压再次急速下降,而且出现了腹腔内出血的现象。此时,将产妇送进手术室已来不及了,妇产科的康主任当即决定就地为邝女士施行剖腹探查术。打开腹部,医生惊见大量的血块、血液从邝女士的腹部涌出,各路专家再一次投入了紧张的抢救之中……

  晚上8时多:共输血1万毫升脱离危险

  直到晚上8时多,经过12个小时的抢救,邝女士的情况终于稳定了下来。当天晚上,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邝女士逐渐苏醒。据统计,整个抢救过程邝女士一共失血约1万毫升,共输入各种成分血约1万毫升,相当于将体内的血换了两次。邝女士的丈夫陈先生昨日说,“当时的场面非常壮观,虽然我对妻子的情况担心不已,但看到这么多的专家在进行抢救,我的心一下踏实了。”现在看着身边的女儿,邝女士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