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阿虐囚手段被带到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1: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根据档案资料和美军虐囚疑犯作证,美国军事审判法庭有了惊人的发现,掌管阿布格莱布监狱审讯中心的宪兵队曾在阿富汗服役,在阿富汗冲突中“研究”出一套对付囚犯的残酷规则和程序,后来又把这一套丧失人性的“法宝”带到了伊拉克。

  根据美国军方最近公布的档案资料,阿布格莱布宪兵队隶属于美军第519营(来自北卡莱罗那州),该宪兵队一部分成员曾经因为在监狱里虐待一位伊拉克妇女,已经不声不响地接受了惩罚。

  自己列出“审讯规则”

  据美国国会官员透露,2003年8月,这支宪兵队的队长卡罗琳·伍德上尉拿出自己列出的“审讯规则”,这些规则与后来美军指挥官桑切斯中将下发的规则不一致。

  阿布格莱布监狱审讯中心的存在属于机密信息,所以此审讯中心正式名称是“联合审讯和报告中心”。

  近来数周接连曝光的虐囚事件并不是在监牢里发生的,审讯是在监牢外的建筑物里进行的。到今天为止,受到指控的虐囚疑犯都是第372宪兵连的士兵,这些士兵是监狱的看守。但是虐囚疑犯的代理律师指出,虐囚照片上有一些尚未查出姓名的军事情报官员和承包商,这些人也被派到审讯中心。这些虐囚疑犯表示,他们对伊拉克囚犯实施虐待是军事情报官员让他们干的。

  桑切斯中将直到米勒少将去年冬季访问伊拉克之后还没有发布审讯规则,后来桑切斯分阶段陆续下发一些规则,其中一些规则自相矛盾,这也使得宪兵队在掌握规则的严格程度时出现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