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要终结“宠臣”沙拉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1: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沙拉比的办公室和住所20日遭美军突击搜查后,舆论对于这位前五角大楼“红人”一夜获罪的原因给出了多种不同说法。其中最新一种相当令人惊讶:美国政府怀疑沙拉比向伊朗出卖关于美国的重要情报。

  据新华社电美军与伊拉克警察20日突然搜查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沙拉比的住处和他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的办公地点,翻箱倒柜搜查后将一些物品和文件装上车拉走,并逮捕了数人。

  “铁证如山”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20日晚间新闻节目中报道说,一度是美国在伊拉克最重要盟友之一的沙拉比现在被美国怀疑向伊朗提供了敏感情报,这些情报有可能导致“美国人被杀”。

  “美国一些高级官员今天告诉我们,他们有证据证明沙拉比一直在向伊朗提供高度机密的美国情报,”报道说:“这些证据显示,沙拉比亲自交给伊朗情报官员的这些情报非常敏感,它们的泄露可能会导致美国人被杀。”报道还指出,这些证据可以称得上“铁证如山”。

  分歧早现

  据报道,虽然沙拉比长期受到五角大楼、国会共和党重量级议员和白宫的重视,但很早以前就与国务院和中情局不和。

  根据美国政府要求,国务院资助款主要用于伊拉克国民大会运营的“解放电视台”、一家报纸和一些“情报搜集项目”。其中,用于2001年8月开播的解放电视台的资金应当有大约1000万美元。

  然而,由于国务院和伊拉克国民大会互不信任,拨款进程也一直不顺利。这直接造成“解放电视台”在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的关键时刻“难以进行有效播出”。同月,国务院停止向伊拉克国民大会的“情报搜集项目”提供资金,原因是怀疑其情报的可靠性。

  事实上,伊拉克战争后美国的确发现,伊拉克国民大会在战前提供的一些有关萨达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有假。这也加深了双方之间的裂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