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玉米馒头添加的是“黄色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1:48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林文彬)本报昨天有关可疑玉米馒头的新闻报道《金黄色玉米包加了色素?》刊发后,引起了市民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一些市民纷纷向本报咨询:一泡水即褪色的金黄色玉米馒头究竟是什么成分?食用这些馒头对人体有危害吗?如何辨别真假玉米馒头?记者围绕这些问题专门走访了部分业内人士,一位从事面包制作10多年的陈师傅向记者曝出黑幕:市面上不少金黄色玉米馒头里根本没下玉米粉,而是添加了一种叫“黄色粉”的原料。

  据介绍,汕头市面上的金黄色玉米馒头是在今年春节后开始出现的,这种馒头以其个大、味香、色泽金黄、价格便宜的特点得以迅速占领市场。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让陈师傅了解到玉米馒头的制作成分后她不禁大为吃惊。陈师傅一直以制作各式包子和馒头出名,生意十分红火,但是没有做玉米馒头。前不久,一家长期挂钩的面粉店的员工为陈师傅送面粉上门,同时向她推销一种可做玉米馒头的黄色粉,一斤20元。这位员工向她透露,现在市面上的玉米馒头很好销,很多都是使用这种黄色粉;一汤匙黄色粉可配10斤面粉制作金黄色玉米馒头。陈师傅出于好奇,向送面工要了一点黄色粉,仔细一辨认根本就不是什么玉米粉。“因为真正的玉米粉我曾在超市选购过,它的颜色呈浅浅的米黄色。”陈师傅说。虽然不知道使用这种“黄色粉”是否会危害健康,但过后她不敢购进黄色粉制作玉米馒头,同时她也提醒身边的亲戚朋友最好不要买色泽金黄的玉米馒头。

  “价钱太便宜、色泽过白或过黄的馒头很可能被上了色素。”陈师傅告诉记者。她向记者算了一笔成本帐:现在制作的馒头均使用一斤1.8元以上的面粉,每斤面粉还要加上0.12斤鸡蛋和0.3斤白糖,一斤面粉大概可制作14个馒头,总成本大约是2元多,每个馒头售价只有0.25元,利润也只有微薄的几分钱。陈师傅说,如果市面上的馒头又大又便宜,极有可能是使用一斤几毛钱的劣质面粉,再给馒头做上颜色。下色素的馒头蒸的时间一长,馒头就会变色;这种馒头一泡水便会褪色,所以市民购买时还应提高辨别能力。(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