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与制造爆炸抢劫运钞车案 逃犯因吹牛在京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2:06 中国新闻网

  前天,东城警方获得线索,名列公安部A级通缉令之首,涉嫌制造沈阳“1·18”爆炸抢劫运钞车案的犯罪团伙头号嫌疑人张显光可能隐藏在大兴区一食品公司内。安外大街派出所和东城刑侦五队侦查员立即展开行动,并于昨天将一名嫌疑人抓获。经比对,警方确认这名嫌疑人不是张显光,而是伤害他人致死后在逃的嫌疑人李培新。

  线报20日17时嫌疑人自称作过惊天案

  20日17时许,安外大街派出所民警获得线索,一名东北口音的男子多次自吹,自己与“1·18”爆炸抢劫运钞车案有关,目前此人正在大兴一食品厂看大门。线索立即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他们迅速核查公安部A级通缉令,怀疑此人是张显光。

  侦查20日19时嫌疑人体貌相符形迹可疑

  20日19时许,侦查员摸到了黄亦路上嫌疑人工作的工厂。根据情报,嫌疑人有一个从不离身的黑色背包,里面可能有3支手枪,侦查员为此在外围进行侦查。

  21时,侦查员趁着夜色摸到传达室窗口向内观察,发现传达室内的中年男子面部特征与张显光极为相似,鼻上的伤疤更是吻合。

  23时许,侦查员开车进厂后立即离开。这名男子跟出来打车尾随,一直跟到五环路,不过另有一辆警车尾随其后。“他肯定有‘事’”,男子的反常引起侦查员的警觉。侦查员决定次日实施抓捕。

  抓捕21日11时40分嫌疑人猝不及防被制服

  21日9时许,6名侦查员赶到黄亦路,不过嫌疑人出去买菜了。大家立即隐蔽起来。11时30分许,前方传回消息:人回来了。侦查员立即子弹上膛,向工厂靠近。

  11时40分许,一辆汽车开进厂门,一名侦查员若无其事地从车上走下来,装做搭讪走近嫌疑人。“警察!”他突然大喊一声,一把抱住嫌疑人,随即大家冲上去将目瞪口呆的嫌疑人制服。

  随后,侦查员在嫌疑人的褥子下发现一把匕首。嫌疑人在现场突审中只承认自己叫李培新。

  审查21日12时30分嫌疑人另有命案在身

  21日12时30分许,李培新被押回派出所。侦查员在对其检查时发现其双臂各文有一龙一凤,其鼻子和臀部各有一个伤疤。经核实,张显光并未文身。

  13时许,侦查员发现李培新其人也在通缉令之列,同时李培新交代了去年5月11日将表弟伤害致死。14时,李培新的照片被传到其原籍辽阳市,当地公安机关确认,此人正是嫌疑人李培新。

  链接:公安部A级通缉令

  张显光,男性,38岁,长方脸,身体较壮,头发自然微卷,鼻子上有约1厘米旧疤痕。

  2003年1月18日,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商业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爆炸持枪杀人抢劫银行巨款案。现已将涉案5名犯罪嫌疑人中的4名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显光在逃。(稿源:京华时报作者:卢国强杨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