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州股价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3: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欣)记者昨日从三板行情上发现,国内出现了一家仅0.99元的股票,这也是迄今为止深沪股市价格最低的一家上市公司。原深市上市公司九州股份(000653)退市后昨天在三板挂牌,成交价为0.99元,股价大跌60%,是所有股票中最低的股票,而另一家同时挂牌的公司海洋股份价格为1.4元,股价跌去67%。

  九州股东损失巨大

  据悉,刚刚从主板退到三板上市的九州股份昨天在三板挂牌交易价仅为0.99元,比退市时跌了六成。九州股价的大跌,损失最大的是流通股东,7万多股东高价买进的股票面临变成一张废纸的可能,不少个人大户损失上千万元。记者查看了公开资料,九州流通股2.17亿股,其中流通股东71000多人,人均持股3000股,还有不少是个人大户,目前九州10大股东中就有7位是个人股东,持股最多的是荆梅珠,持股219万,是在2001年上半年买进的,估计花去成本1000多万元,按照现在的市值计算,其损失逾千万元。

  九州股份曾经是中国股市的一只高价股。九州股份1996年每股收益0.4元,股价最高炒到32.39元,其后几年业绩大幅下滑,一直到九州在主板停牌时,其股价为2.51元。值得注意的是,九州、海洋由于未能披露2003年度报告,只能每周五交易一次。

  重组难度大翻身难

  昨日同样大幅下跌的海洋与九州是“难兄难弟”,上市时间、退市时间、亏损原因等相差无几。该公司2002年起没有营业活动,主营业务收入为零,2003年度每股亏损0.108元,每股净资产-3.4元。海洋在主板最高价为20.48元,停牌时4.24元,昨天在三板收报1.4元,大跌66.98%,成交72万股。目前海洋有流通股东2万多,人均持股4000多股。

  据福建证券界一位资深人士介绍,这2家公司现在债务很多,重组难度很大,除非像郑百文那样进行换股才有希望,但现在还没有进展,因此出现这个价格很正常。而且股价跌到何时是尽头还很难说。一位营业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有的股民20多元买进的九州现在还套住,要想翻身很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