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中将迎来升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3: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股市一个多月的大跌,空头观点又在抬头,认为熊市远未结束,连美国著名投资家罗杰斯也作出较激的言论。

  究竟中国股市后市是牛是熊?记得本栏去年10月初曾以“历史重演将引导未来”一文从江恩的周期分析作出探讨,以下我们不妨再作重温。从上证指数看,我们发现2002年1月至今的三个波段的升跌循环与1997年9月至1999年相当类似,后者的基本情况大致是升-跌,升-跌,升-跌,作三个波段的格局,其中第三次出现了暴涨的行情。而2002年初至今亦出现了相同的三个波段,且第三个波段的波幅亦明显大于前两次。从上述比较中可以看到,去年11月筑出三个熊市底部后,在随后的五个多月中走出了近年最强的升市,显然与1999年的5·19行情相当类似;巧合的是,今年4月初大盘创下1783点后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即跌去升市的一半,如此快速的市况似乎与5·19后的跌市几乎一致。

  由此可见,5·19后的跌市结束后(跌幅达六成)迎来了千禧年的一轮大牛市,那么,相信后市仍重演的话,则当4月的跌市结束后(目前跌幅大致为五成)将迎来新的升市。

  至于这一转折的时机,我们多次提到,江恩360周期的“上升360-下跌360-平衡360”的三部曲已相当准确地概括了中国股市多年来的走势特征。从1999年开始的第三个周期,其上升360乃指由1999年12月的1341点至2001年6月的2245点;下跌360乃指由2245点至2003年1月的1311点;平衡360乃指由1311点开始,若按时间计算,今年7月中将是这一周期低点出现的地方。

  从上述历史重演及江恩周期分析,均指出国内股市近期的确会出现大跌,这样对目前的跌市就没有必要大惊小怪了,因为7月份将是其见底的时候。

  就短期而言,4月7日跌市至今已接近30天,下跌趋势由前期的下跌市方向向平衡市的方向过渡,虽然市况还不明朗,原因在于市场人气的惯性弱势还需要时间来恢复,但操作上投资者可分步小量入市。(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