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田径“多管齐下”治弊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以前人们对中国田径的印象是“墙内开花墙外难香”———在国内赛场频创佳绩的中国选手,一到国外就声息顿失。心理上的不稳定,国外生活的不习惯及经验上的不足,都令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上的发挥大打折扣。

  为了改变这种不利局面,确保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最佳水平,田管中心不断寻求各种解决方法。

  约翰逊前来中国短期授课

  鉴于中国选手严重缺乏国际大赛的经验,田管中心与中国队主赞助商耐克公司协定,决定邀请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200米和400米冠军获得者迈克尔·约翰逊前来中国授课。“大概下个月13日迈克尔·约翰逊就会来到中国,他将给中国田径队进行5天的授课。”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了这个消息,他说:“约翰逊这次授课的主要内容是一些理论方面的知识,其中包括训练管理的方法,他也会到训练场直接辅导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

  关于之前有传闻称约翰逊将来中国执教,冯树勇给予了否定,他说:“中国队暂时还没有考虑聘请外国教练,因为田径项目太分散,而且我们国家教练的水平也不低。短期的交流是我们觉得较为理想的方式。”

  比赛安排在下午以后举行

  在今年大奖赛桂林站的比赛中,所有赛事首次被安排在下午和晚上举行,而此举则是为了适应国际大赛的安排。

  “其实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田径比赛基本上都是安排在下午和晚上举行,为此我们也决定调整国内比赛时间。”冯树勇说。为了令中国选手适应国际大赛,田管中心今年在对比赛场地进行招标时,就特别提出要在有灯光的地方举行,尽管费用增加不少,但为备战奥运也是应该的。

  增加选手适应大赛的能力

  冯树勇说,中国选手在适应大赛能力上还需提高。这方面能力包括了出国后的衣食住行,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往往会成为运动员的“绊脚石”。例如2001年世锦赛,年仅15岁的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在预赛时非常出色,但决赛前她却执意要吃方便面,结果后来口渴的她大量饮水,不断地上厕所令自己还没比赛就已经心气不足,最终只名列第11位。因此为了减少这些不必要的意外,田管中心决心今后要给运动员更多的大赛的机会。特派记者史勇本报石家庄5月21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