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情五处女特工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邦德女郎”可能是庸才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英国军情五处对于那些“超性感”的女间谍有着一种天然的恐惧,担心她们个个都是调情高手,但工作上却是庸才。

  最新公开的档案文件显示,军情五处的官员们一再警告,一定要防止女特工同他们的敌人陷入情网。提出这条建议的是英国军情五处最为成功的间谍、风靡世界的邦德的原型麦克斯韦尔·耐特。耐特说,如果女特工过于性感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她们的对手将会更加警惕,而如果她相貌平平的话,那么她的对手很可能就放松警惕。对于英国军情五处来说,考虑到性感女特工调情手段一流,但办事能力平庸,他们在使用过程中是非常谨慎的。

  女性凭直觉成出色特工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最近公布的一系列机密文件透露了英国军情五处已保守60年的一个机密:女性直觉和诡计是进行欺骗的最佳武器。

  耐特少校于1945年公布这一发现。耐特少校是军情五处的头号特工,代号为“M”。他提倡使用女间谍作卧底女秘书,因为她们掌握目标组织的情况可能要比那些运作这些组织的人还要多。

  耐特少校称,使用妇女作间谍不仅在于她们有着很好的“直觉”,而且还因为她们“很虚荣”。他说:“女人的虚荣心会体现在她们的外表、服装上。在调查工作中可以利用女性的情绪。事实上,女性的直觉是她复杂情绪的直接结果。有许多案例可以证明女性的直觉是非常正确和有助于调查工作的。这种能力有时能够使情报人员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据新华社电 21日解密的英国政府档案显示,前苏联情报机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使用不少女性,结果情报收集胜过英国。

  英国国家档案馆公开的档案说,交代这一秘密的是纳粹德国盖世太保军官霍斯特·科普科。此人曾经负责调查德国敌对国家的间谍网,1945年被捕。

  科普科在狱中交代说,前苏联间谍本来就比较容易渗透,使用女性提供技术帮助,更使前苏联间谍如虎添翼。

  按英国要求对比英国和前苏联在二战期间的情报工作时,科普科写道:“尽管面临不少困难,但是这些妇女干得好极了。她们看起来比特工本人更容易克服困难。”

  在狱中,科普科积极配合审讯工作,对掌握的一切情况供认不讳。供词由其关押在同一所监狱的前任秘书贝尔塔·罗泽记录。档案说:“他认识到获得轻判的唯一机会就是尽可能多地交代。”(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