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诚信档案签承诺书 北京将治理高考考场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北京市昨天召开的国家教育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从今年高考开始,坚决治理考场秩序,主要是治理考场作弊和替考;坚决治理借考试之名制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

  北京日报报道,今年6月7日、8日将进行高考。北京市考生人数首次突破10万,比去年增加6750人。其中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有85073人,参加高职班单独招生考试的15819人。

  据悉,今年开始建立考生诚信档案,签考生诚信承诺书,是治理考场秩序的重要措施。诚信档案将记录作弊考生的相关信息,同时接受社会对考生的查询,及时向招生机构提供,作为考虑成绩是否真实的依据。考生诚信承诺书基本内容有:考生须知晓对考试的有关规定;考生已阅读和在考试中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考生所提供的信息真实准确。

  考试前后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是治理制造传播虚假信息的举措之一。所有考试信息只能由新闻发言人提供,其他任何个人或部门都无权发布。副市长范伯元在讲话中要求,本市要认真抓好“两个坚决治理、两个坚决防范”。坚决治理考场秩序,坚决治理借考试之名制造传播虚假信息。坚决防范失密、泄密、窃密;坚决防范有组织的违纪、舞弊行为。(戚海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