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具无名尸污染黄河水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05 信息时报
大多数尸体因没有人处理一直“葬尸”在水库底。
  兰州消息 位于黄河下游的水川镇大峡村的水库,常年有从黄河上游漂下的浮尸。而这些浮尸流到大峡水库后90%无人处理,对该水库的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如何处理这些无名尸体,对水库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头痛的问题,为此甘肃省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呼吁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黄河下游众多漂尸

  近年来黄河下游众多居民反映有漂尸问题,也是让黄河水库管理部门头痛的一个问题。自从黄河下游建成水库以来,每年都有许多黄河漂尸以不同的方式流到黄河下游。这些尸体有用麻袋装的,有用纸箱包裹着的弃婴,还有一些杀人抛尸的,自杀跳河的尸体都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漂流到黄河下游的水库,而这些漂尸大多数是没有人认领的无名尸体。就是因为这些无名尸体漂浮在黄河水库中,由于长时间的浸泡,有些尸体高度腐烂并散发出臭味影响到水库周边的环境。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因为水川镇大峡村的水库,地处黄河下游的位置,常常有来自青铜峡等一些地方的漂尸,尸体主要来源地兰州也占了很大部分。这也往往成为周边居民关注的问题。而自从水库建设投入使用起,每年水库下游都会漂来100具以上的尸体,这些尸体的处理问题成为令水库相当头痛的问题。

  无人处理尸葬水库底

  接到反映后,记者于前日下午6时许来到了位于白银水川镇大峡村的水库。站在堤坝上,只见水面上漂浮着众多的垃圾和水草。在堤坝外,记者找到了一名在此地打捞垃圾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黄河漂尸的情况在水库清污的时候最常遇到。但其实自从有水库以来,就有了黄河漂尸的问题。他们主要是负责水库附近的清污工作的,每到汛期和开闸时间都会见到许多浮尸露出水面,而大多数尸体因没有人处理一直“葬尸”在水库底。他们有时候也会帮着打捞一些保存状态较好的尸体,但大多数的尸体还是没有办法处理,因为无名尸体打捞上来后无法进行处置,而且这还需要不少的资金。但是不管又不行,这些腐烂的尸体常常会影响到水库的水质以及旅游发展。到目前为止,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解决。

  打捞尸体已成职业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靠近水库的大峡新村的几位住户,听到记者提起水库黄河漂尸问题时,这里的居民已经不觉这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一名何姓师傅告诉记者,他自己就是从事打捞尸体工作的,由于每年漂到水库的尸体很多,在有家属寻找到时,他们会帮助打捞尸体并领取一定的报酬。如果遇到公安机关破案时,他们也会积极主动配合警方打捞尸体。有些打捞出来的尸体在家属提供了相关的证明后,就会让他们用被褥之类的东西包走,送到火化厂之后再处理。但这些漂浮尸体中有90%是没有家属来认领的,开闸放水后一部分又会流到其他地方。久而久之,这里有一小部分居民就靠打捞尸体赚取一些收入,但他们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在他们眼里从死人身上“赚钱”总觉得不好。同时,这些无名尸体一直浸泡在水库中,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污染,尤其在夏天尸体高度腐烂后气味特别难闻。《西部商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