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温州)科技成果交易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55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袁亚平

  大屏幕电视画面滚动介绍,声光音响交织回荡,笔记本电脑现场操作,自动化设备启动运作……一个完全现代气氛的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向世人展示了温州的崭新形象。

  5月22日上午,2004中国(温州)科技成果交易会开幕。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大院名校的专家学者们,部分省、市知识产权局展团成员们,温州市科研院校、知名企业和11个县(市、区)的参展代表们,人山人海。偌大的四层展馆,高大宽敞的展厅和自动扶梯里全是人,真如初夏的阳光一派炽热。

  记者在现场穿梭,大院名校科技成果、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信息技术与产品、农业高新技术与产品、专利技术与产品、温州科技创新成就六大专业展区,1100个标准展位,参展项目近2万项,令人眼花缭乱。当年以“小商品,大市场”而闻名于世的温州,如今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汇集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吸收了我国近年来最优秀的技术成果和高新技术,涉及计算机配件、电工电器、汽车零部件、泵阀、印刷机械、制鞋机械、食品机械等。

  温州市长刘奇对记者说:“温州去年生产总值达到1220.3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151.8亿元,建成了中国鞋都、电器之都、汽摩配之都等21个‘国’字号生产基地,36家企业跻身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当前,温州正处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阶段,积极引进先进的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加快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带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显得尤为重要。这次以‘科技、人才、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交易会,就是为了让科技提升经济。”

  专程从北京赶来的中国科学院与省市合作领导协调委员会副主任竺玄,满脸喜气:“温州的民营企业充满生机活力,科技需求旺盛,民间资金雄厚,形成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巨大动力和市场。这次我们利用温州展会的好机会,将同时进行科技成果推介和院所投资企业股权社会化的推介,这也是一次新的尝试。”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的同志告诉记者,这次交易会已有数百个成果转让、难题攻关项目谈成合作意向。

  “依靠科技进步,打造品牌温州”,记者回眸科技成果交易会大门,正看到这有力量的大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