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璧城卫生院特控药开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1:42 重庆商报

  璧山县某中学5名学生,听几名混混朋友说“吃安定片好耍”,便想一试。令人意外的是,璧城卫生院医生竟听信几名学生“家有精神病人”的谎言,将这种国家特控的二类精神类药品卖给了他们。5月19日,几名学生分别吞服几颗甚至几十颗安定片后,都不同程度“发病”,其中二人被急送医院。

  卫生院里安定片随便开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璧城卫生院见到服用了安定片的5名学生。16岁的王强(化名)经过两天多治疗仍未痊愈,自感“脑壳都是昏的”。王说,他一共吃了近100颗安定片,被姐姐发现后踹了一脚,吐出来了四五十颗。王强回忆说,一周前,他听街上一名外号“毛子”的混混说,吃安定片可以让人很“爽”,便信了。“5月19日,我花两块钱挂号,然后找一个内科医生开了单,以每颗2分钱的价格从璧城卫生院买了三板安定片。”王说,下午放学后,他把安定片带回了家,正偷吃时,被姐姐发现。过了10几分钟,王便感到头昏眼花,找不到方向。他清醒过来时,已被家人送到县人民医院。

  “我遭吓惨了,娃儿突然提着扳手,朝我脑壳敲来。”陈俊(化名)的父亲说起儿子当时“发疯”的样子来,仍心有余悸。他称,19日晚6时许,他下班回家,突然发现15岁的儿子走路偏偏倒倒的,像喝醉了酒一样,便骂了儿子几句,不料儿子突然提起地上的扳手朝他敲来,幸亏他躲闪及时,没有受伤。陈父赶紧将儿子送到璧山县人民医院急救。经过洗肠和输液,次日早上陈俊逐步恢复了正常。陈俊说,他和王强一样,也是5月19日到璧城卫生院买的安定片,一共吃了19颗。

  被陈父叫来医院的另外3名学生说,他们和王强、陈俊一样,都是到璧城卫生院买的安定片,分别吃了几颗到几十颗,有的还去开过两次药,要多少医生就开多少。

  小孩买“药”卫生院没规定

  上午11时许,内科诊疗室一位男医生对记者不满,突然破口大骂。一名穿着黑色短袖的男子,抡起拳头就朝摄影记者打来,记者立即拨打110报警。在随后赶来的民警劝说下,记者被“黑短袖”带到刘院长办公室。据刘介绍,“黑短袖”是卫生院的副院长,他说确实有医生开过安定片给学生。对于出售精神类药品,他称卫生院没有针对未成年人的规定,也没就此向医生有所要求。“他要是个乖娃儿,会找借口到医院来开安定吃哟?”

  30片安定即可致人死亡

  据某大医院精神科专家介绍,安定片有抗焦虑、抗惊厥、镇静催眠等作用,能使人体产生依赖性,过量服用会损害心脏、神经等甚至导致死亡。它是国家特控的二类精神类药品,销售需经药品监督部门审批。

  按相关规定,医生每次最多只允许开20片安定片,因为30片安定就可以致命。医生如果没有看到病人,是不能随意开这类药的。

  记者梁龄(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